纪录片《2020年的北漂》即将上线 众多公益艺人温情加盟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6 16:48:41
\

  由北京小象快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周宁,明星孙楠、张歆艺、张天爱、马苏、阿悄公益出镜的纪录片《2020年的北漂》,即将上线。据了解,该片记录了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普通北漂一族的生活现状,同时也呈现了孙楠、张歆艺、张天爱等艺人过往的北漂经历。纪录片将镜头聚焦于北京这座梦想之都,将当下北漂的各种生活展现的真实而有意味。

\

  2020年,新冠疫情给全球75亿人口带来了巨大改变,直到目前,抗疫持久战仍在继续。在这一年里,众多企业惨遭倒闭危机,在此情境下,北漂群体的工作、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关注。

\

  《2020年的北漂》围绕“工作、爱情、梦想、公益、友情”等主题,讲述了多个真实的北漂故事,有因疫情被迫更改婚期的北漂情侣、有从小失去双臂却在北京奋斗数年的慈善天使、有带着员工一起蜗居在哥哥家的音乐老师、也有在三里屯喝醉到天亮的守夜人等等,背景离乡,面对异乡的种种不如意,他们从没有屈服与退缩。在他们身上相信大家会看到尊重信念,尊重梦想的不懈精神。

\

  值得一提的是,孙楠、张歆艺、张天爱、马苏等艺人,更是以北漂人的身份出现在纪录片中,还原她们在北漂时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真情讲述光鲜亮丽的背后不为人知的奋斗事迹。在片中,作为“过来人”的她们,神情中都充满着坚毅、果敢和正义,有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强大气场,同时暖心鼓励着大家不惧困难,继续向前。

\

  北京这座城市有着很强的包容性,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一代,还是仅凭卖力气维生的中年人,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但对很多人来说,北京只是加油站,并不是终点站,有人来过又去了其他城市,有人来过最后回到故乡求一份安稳,但也有一些人还在北京努力扎根,风雨无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

  愿每一个追逐梦想的北漂人,都能早日实现心中所愿。纪录片《2020年的北漂》将于12月23日登录腾讯视频,敬请期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许纯纯的茶花运》横店开机 郭子凡李墨之成欢喜冤家

标签
  • 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