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1 13:39:59
  (方承铸)12月10日晚,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居民夜校准时开班。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郑晓军在社区居民夜校,与社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心贴心的交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引发热烈讨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养殖合作社的发展会不会有影响?”“社区如何完善社会治理制度?”……夜校还没有正式开始,早来的居民就开始了“私下交流”,准备将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所思所想与工作队的干部进行交流。

eed9fc3d6ec3a1fea4a7baaf8aec3b5.jpg

  “郑队长,请问基层如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居民居来提阿不来提﹒热西提迫不及待地问道。“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制度保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意义重大……”解释了在基层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大意义后,郑晓军从建设好城乡基层党组织、完善基层协商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基层治理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

  今年45岁麦尔丹·阿拉合买提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现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都非常好,社区里水、电、路、气等基础设齐全,环境也得到大幅度的改善,我家不仅添置了洗衣机和电冰箱,还购买了电动摩托车,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我要继续努力挣钱,争取早日买上小汽车,开上车到内地大城市去旅游。”

0f0416ae9af3864a5fd985e96802fe2.jpg

  在居民热艳古丽﹒马木提的家里,工作队员王吉德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讲述了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的天会更蓝、地会更绿、水会更清、环境也会更美。热艳古丽﹒马木提听后连连点头说:“我很想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也很想知道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但自己的眼神也不好,看报纸很困难,也找不到重点,工作队的王吉德到我家通过垃圾分类这么一说,我一下子就明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要为居民带好头,积极做好社区里的每一件事。”

  据了解,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清水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周一升国旗、居民夜校、集体学习、入户走访、主题活动、讲党课的时机,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为居民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的进行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1e1a5fce1f72d0463e38fee060354b5.jpg

  工作队队长郑晓军表示,下一步,“访惠聚”工作队将继续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采取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网格、进楼院,让居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不断增进居民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让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中来,共同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新消防员的这些“第一次”,你体验过吗?

标签
  • 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