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防员的这些“第一次”,你体验过吗?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1 08:12:04
  有志青年投身救援,热血男儿建功边疆。近日,新入职消防员带着家人的祝福和期盼,对森林消防队伍的无限向往穿上火焰蓝踏入新疆森林消防队伍,迈出自己消防救援梦想的第一步。

  “坚强有力的保障工作,是把新训工作抓出质量、抓出成效的关键一环。”新训大队郑杰大队长介绍,他们突出“迎新蓝、送关怀、暖人心”这个主题,要求各中队细致做好新消防员到队前的骨干集训、疫情防控、氛围营造、被装发放和饮食保障等准备工作。只待新消防员入队后跟紧“铁血教头”,实现“拎包入住”,吃上“可口佳肴”,感受“浓情暖意”。

\

身披蓝装、无悔青春

  为了让新消防员迅速适应环境,迈好新训之初的“第一步”,新训大队广泛开展吃好第一顿、走好第一次队列、整理好第一次内务、打好第一个平安电话、谈好第一次心等一系列入职“第一次”活动,帮助新消防员明确标准、打好基础、感受温暖。

\

开饭,幸福满满,熟悉的美味让“家”近在咫尺

\

列队,整齐划一、有板有眼

\

学叠“豆腐块”严抠细抓、磨练心性

\

清整卫生,入住新家更要认真清扫

\

自我介绍,紧张激动、气氛融洽

\

开班务会,介绍中队、讲明纪律

\

谈人生,话家常、聊理想

\

打平安电话,一声问候、一句放心

  “新训干部骨干是思想工作的‘尖刀班’,能不能尽快掌握新消防员的第一手活思想和现实问题,他们的作用非常关键。”新训大队李广利教导员表示,新消防员入队初期的集体教育和个别谈心要接地气,有时代感。真心真情真实的思想引领,才能帮助新消防员端正入职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我一定会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像班长一样的合格消防员。”新消防员们表示,看着贴满标语的营区环境,住着像家一样的中队,跟着无微不至的班长,对完成新训任务、实现“两个转变”信心十足。(作者:张新海)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新疆水库边境派出所 打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

标签
  • 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