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迎亚运”环境提升契机,杭州这家农贸市场与8年的卫生死角彻底说再见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9 13:15:41
  “这么多年了,每次走过都是污水横流,泥泞满地,路面坑洼,垃圾成堆”。八年以来,这是与水湘农贸市场一墙之隔的水湘苑小区居民每天看到的景象,市场后院的环境已经成为周边居民心中的一块心病了。

\

\

  “什么办法都想过了,但效果也不明显,每年小区业委会投诉好多次,都没太大作用。”小区业委会委员张大伯说,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这里都成了一块没人想踏足的“禁地”。

  2019年下半年,凯旋街道正式接手了水湘农贸市场,也收到了相关的投诉,凯旋街道公管办分管领导决心要彻底改变这种状况,决不能只是应付了事。经上门了解后发现,市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导致市场摊贩卫生习惯较差、清洁卫生意识淡薄,污水乱倒、垃圾不分类等现象司空见惯。农贸市场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市场环境问题是市场自己的事,周边居民无权过问干涉。

  针对这个情况,凯旋街道抓住“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契机,街道环境整治专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督促整改,并安排执法人员宣传治废、排水的法规条例和要求,违反条例规定者最多可处罚10多万元。同时多次组织小区业委会代表上门对接,让市场负责人亲自到小区感受居民的感受,站在居民立场感受下居民的生活体验。督促市场主动作为,通过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启动工程项目改造,彻底改善市场环境。

  经过街道公管办相关人员多次实地查看、讨论之后,终于商量出了一个能够“对症下药”的整治方案。通过历时2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共耗资56万余元,对市场环境进行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升级”。整治后的市场后院,垃圾分类有序开展,垃圾桶也有了清洁的集置点,内部道路干净整洁、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新安装的隔音墙将市场作业对居民的噪音影响降到了最低。

\

\

  “这市场干净、整洁了,我们业委会心头的一块石头也算是落地了!”12月2日,水湘苑业委会代表拉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主任的手激动的说道。同时为了表示感谢,小区业委会全体委员亲自到街道送上了锦旗。八年的卫生死角,终于是可以说再见了。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新蓝报到|热血男儿报国志 青春融入火焰蓝

标签
  • 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