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仅三年,SparkLease首轮估值过百万加币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7 10:38:02
  市场Pre-A轮估值过百万加币,成交量年度同步破万辆车源,各平台宣传广泛渗透…….2020年,提到加拿大的华人互联网购车平台,首先被大众提起的当仁不让就是一家名叫SPARKLEASE的公司。作为汽车服务平台领域的领军者,SparkLease在2020年取得了不可忽视的超凡成绩。一家公司的成功,必然离不开背后经营者的投入和远见。除了势不可挡的年度飞速发展状态外,同样让人惊艳的是这家公司背后的管理团队竟然只是一群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其中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只有24岁的公司CEO&创始人Carson,凭借着自己本身对汽车的兴趣和激情,在大学期间萌生出了创立为身边人提供汽车相关服务平台的想法,并从在校期间开始一步步精细计划,毕业后也仍然坚持钻研落实,如今已然将当初听起来或许十分稚嫩的想法成功孕育构建成为了一家估值百万加币的成熟创业公司。而这一切的努力,仅仅只用了三年时间。

\

  于2017年3月成立的SparkLease是一家完全透明、免费的全方位华人购车平台公司,也是目前全安省最大的汽车交易平台。本着希望帮助加拿大的华人能够享受更透明、便捷、简单的买车服务的初衷原则,公司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立由微信、公众号、小程序、PC端、及手机网页端共同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为顾客提供个人转接lease、4s店新车及二手车交易等汽车相关的多元化服务。

  凭借着良心真诚的服务态度和高质量的产品,SparkLease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突飞猛进的高速成长状态,从免费提供转接车的共享平台,逐渐扩宽服务领域涉猎范畴,如今已成为加拿大华人购车领域中遥遥领先的佼佼者,突破15,000+辆以上成交车辆,帮助买卖双方促成交易,收获累计了近80,000+位客户的信任。今年,疫情当下,面对整个市场环境抑郁经济不振的低迷情况,在公司创始人及其团队伙伴们共同的努力下,公司仍然扎实稳步的一步步完善着每一个小目标,向着规划中的蓝图全力以赴。在今年年中的融资估值中,SparkLease凭借着卓越的实力基础,成功突破市场估值百万,为公司未来势不可挡的发展立下了极具意义的里程碑。

\

  那么,到底为什么像是SparkLease这样的汽车平台越来越得到市场的关注和认可,它的市场估值为什么会一直出现上升趋势,并在预测中也仍然有的不可小觑的发展空间呢?通过和创始团队的交流,他告诉我们,近几年来,从整个留学市场的大环境趋势来看,中高净值家庭送孩子来加拿大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从而间接致使加拿大海外华人整体对汽车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长。随着大家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高,汽车在加拿大已经逐步从曾经的辅助工具转变成为日常生活必需品之一了。面对大众逐渐增长的汽车需求以及现实中留学生在加拿大购车经常由于信息不对等遇到中介赚取巨额差价等非常常见的难题的矛盾情况,在2017年,还在多伦多大学Rotman商学院就读大三的Carson决定创立SPARKLEASE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以提供车辆转接LEASE讯息、4S店无佣金购买新车为主营业务。

  起初,Carson称,他只是看到了出国留学生的大学生经常遭遇交易信息不对等、市场混乱、中介/二道贩子加价收费等问题,因此想要为至少身边的朋友们提供一个更透明的车辆交易环境,解决大家购车难题。逐渐的,随着想法逐一规划落实,公司规模愈发扩张,公司团队开始接触到更多的顾客群体,从为身边的朋友们提供帮助逐步转化成为了一家专业官方为海外华人提供汽车讯息服务的在线平台。

  在公司过去三年的发展中,随着进一步深入考察加拿大车辆转接和买卖市场实情后,SparkLease发现,虽然正规车行的服务体系已经越来越完整,但是华人市场对LEASE的认知还存在很多隐藏误区,大家对于转接LEASE以及如何在4S店购买新车的概念仍有待加强,比如私人车辆买卖信息与实际车况差别很大、有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性等类似的情况仍然时有发生。大家私下进行汽车交易存在诸多风险,经常有买卖家上当受骗的案例发生。因此,为了更好更全面的解决如上的问题,更好的服务大众,在市场考察的同时,SparkLease也开始拓宽了自身的服务广域,开始提供交易担保、车辆检验等大家迫切需要的服务,希望能减少车辆交易风险,为大家提供平台性质的优质服务。

\

  保证了服务的质量和标准,这对SparkLease团队只是他们创业道路的第一步。加拿大汽车服务平台同类型的竞争对手每年层出不穷,如何从整个行业中脱颖而出找到独立的品牌竞争力,牢牢树立巩固公司的企业形象成为了这个充满斗志的年轻团队新一步的奋斗目标。价格,是SparkLease锁定要攻克的新主题。如何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为客户提供最优惠最实在良心的价格。

  通过广泛的市场调查、车行走访、合作建立,很快的,SparkLease就实现创立了公司独一无二的”无佣金、非中介、全免费”的价格优势。目前公司一直在做的就是时刻确保:找SparkLease买车会比直接去4S店车行更加省钱。每家车行都有不同类型、不同权限的销售;有些销售刚进车行,虽然有一颗想给客人最便宜车价的心,但他们并不一定有这样的权限;比较出名的是车行的金牌销售们,他们给的折扣最低,资历也最深。但是金牌销售一共就那几个,大家可能需要跑好几家车行,对接好几个销售才能遇到一个顺心的销售;SPARKLEASE所做的,就是把各个4S店的优秀销售们集合起来,以体量的优势寻求一个最高的折扣,当客人来找我们咨询的时候,我们可以直接和这些最优秀的销售们对接,帮助客人拿到最好价格、享受到最优的服务,同时也省去了相当多的时间。

\

  在买卖汽车的概念中,我们一直认为,中介本身就是一个没有必要存在的角色。因为买家永远需要去4S店提车,源头是不变的。中介为客人提供底价折扣是有条件的,条件就是他们收取中介费用。当然也有一些更聪明的中介,他们对外宣称“免佣金,无服务费”。在服务行业里,良好的服务与自身利润是分不开的。一个汽车中介与你非亲非故,给你最好的服务,却告诉你他们不收取服务费,那是因为他们把服务费融进了车价里,最后的提车价格还是会比找销售贵,因为在这次本身是你与销售两个人的交易中,多出了一个中介;销售不会给他们分利润,所以他们只能自己加钱。”

  不同于提供底价折扣的汽车中介,Sparklease和我们分享了行业中介在市场交易中常见的隐藏收费行为。一般情况下,中介找的都是不同车行的金牌销售拿到车辆的价格,不过中介们需要和客人再收一次中介费;也正因如此,相比于中介,SparkLease决心直接免费帮助客人们对接车行的金牌销售,帮助客人们省去了隐藏的中介费用却达到了一样的效果。这样的服务模式伴随着SparkLease团队成员们逐步对市场合作的拓宽稳固逐渐成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同时解释了公司一直在强调的“零服务费”的具体含义。

\

  当然,除了 4S店新车、二手车买卖销售对接服务以外,SparkLease目前主要的业务范围也在不断的拓展扩大。其中,针对个人转接LEASE出现的客户需求,公司提供的服务主要涉及C2C平台业务对接买方卖方,帮助车主免费上传汽车信息,客人免费对接车主,帮助买家卖家对接沟通,帮助买家提前做好必要的车辆检查,确保不接到隐瞒车况的问题车、事故车,同时在转让过程中帮助买卖双方递交审批资料,帮助买家卖家双方高效完成繁琐的手续流程。

  对于SparkLease在接下来的发展方向,Carson向我们透露,如今的融资成功对于公司是一次全新的历史性突破。正是因为SPARKLEASE以免费为大众提供汽车相关服务为核心、向产业上下游延伸的战略,并逐步加入汽车相关周边产业服务相互影响、相互支持的模式得到了认可,所以才能得到此次投资的意向。公司在接下来会更多的将重心放在提高产品质量、为客人提供更全面省心的服务上,同时同步拓宽市场辐射范围及途径,加大公司宣传力度,致力于帮助更多的海外华人、乃至加拿大本地人更好的享受到便捷舒适的汽车服务。

  关于更多汽车相关:转接LEASE、4S店新车购车信息等,欢迎大家登陆SparkLease官网www.sparklease.com 或关注公众平台添加客服了解咨询。相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这家一直在路上勇往直前的创新公司一定会在接下来为大众带来更加竭诚实在的服务和帮助!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IDC资本辅导保荐奥波在澳大利亚主板成功上市

标签
  • Spark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