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大议题推动全球化科技交流 首届兰亭国际院士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3 16:28:32
  11月21日,以“汇聚全球智慧、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兰亭国际院士论坛在绍兴顺利举行。论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指引,致力推动全球化的科技交流合作和国际化的科技创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疾控中心原主任、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立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等100多名大陆藉院士、企业家参会出席论坛。

\

  此次论坛在国外设六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主会场实时互动。主旨论坛以全球抗疫、病毒防治、生命健康为核心内容。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疾控中心原主任、欧亚科学院院士李立明等进行主旨演讲。主会场设六个分论坛聚焦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科技金融、科技扶贫等议题。

  据悉,国际院士论坛是推动国际先进技术产业化的国际组织,作为院士界的全球平台,大会将致力于交流合作的对接,畅谈科技合作与创新。会上还举行了一系列包括国际院士馆筹建、一带一路联合体、杨林江院士工作站落户柯桥等签约仪式。

  据论坛负责人杨林江介绍,“组委会与三个国家签订了中国科学城开发协议,并将以此结合各国实际,增强探索科技合作模式。”组委会还与多个省份的贫困县进行了对接,运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素对接,由院士引领、因地制宜进行科技帮,助力精准扶贫。

  “面对国内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新阶段,充分发挥院士这一稀有资源,尤为重要。”11月21日,在浙江绍兴举行的首届兰亭国际院士论坛大会上,大会组委会中方主席、俄罗斯两院院士杨林江如是说。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0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服务论坛圆满举行

标签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