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支教共养德——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社会学1班举办爱心支教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1-16 14:17:48
  为了促进小朋友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2020年11月13日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社会学1班团支部、福州大学爱心支教队在亚周小学开展了“废快递盒再利用”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

\

  丁雅莉同学作为此次支教的主讲老师,从理论和手工制作两部分为亚周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同学进行讲解。

\

  她以周总理攻苦食俭的故事切入,让同学们意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随后,她发问“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样才能做到勤俭节约呢?”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可以用洗衣服的水冲厕所”,“平时要节约用电用水”……热烈讨论过后,雅莉老师为小朋友们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补充了其他切实有效的节俭小妙招。

\

  随后,她开始了手工制作部分的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用废快递盒制作出一个简易迷宫的步骤,同时展示出自己制作的成品。“原来废弃的快递盒可以变身为这样精美的迷宫!”同学们都感到惊奇,并且跃跃欲试。他们按照教学步骤,对废纸盒进行裁剪、装饰,最后用固体胶将小纸片粘贴上去。20分钟过后,一个又一个精美的迷宫诞生了。

\

\

  “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此次活动通过故事分享和手工制作的教学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亚周小学学生普及了勤俭节约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厉行节俭的意识,提高了少年一代的道德修养。这一次,2019级社会学1班团支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让“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声音更加响亮,让勤俭节约在社会范围内蔚然成风。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崇仁镇中心小学举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标签
  • 福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