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蚁药业温馨提示:多事之秋,用心“罩”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6 15:55:21
  今年以来,因新冠疫情的爆发,全民戴口罩,流感患者明显减少。然而,由夏入秋,闷热潮湿的天气变得干燥,感冒、呼吸道疾病逐渐增多,给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诸多困扰。

  秋季易感冒,除了戴口罩之外,还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防止因免疫力下降而感冒。

\

*图片来源包图网

  感冒多发之秋来了

  因夏季天气酷热,人体能量消耗较大。入秋后,各地早晚温差逐渐增大。气候多变,免疫力下降的人,为病毒轻易乘虚而入创造了机会。

  “一场秋雨一场寒”,冷空气日益活跃,造成气温的过山车式骤降,成为秋季感冒的主要诱因,必须防患于未然。

\

*图片来源包图网

  做好预防 远离感冒困扰

  首先,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秋季气温变化往往突然且迅速,早晚温差较大。天气冷了,很多人仍然身着短袖、裙装等,不及时添加衣物是导致感冒的主要原因。

  有的患者喜凉怕热,即所谓“贪凉”,虽然气温已经明显降低,仍然把室温调至很低,甚至食入大量冷饮等,也会诱发感冒。

  其次,再忙不忘多饮水。秋季天气秋高气爽,降水量减少,天气变得干燥。在干燥的情况下,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会明显下降,易引发病毒和细菌感染,诱发感冒、急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多饮水,保持呼吸道黏膜湿润,可以保持呼吸道抵御细菌和病毒的能力。除了多饮水外,秋季水果丰富,也可通过食用水果来增加水分摄入。

  再次,多措并举预防病毒感染。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病毒的扩散和传染,在流通的环境下,病毒存活时间很短,因此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非常重要。

  勤洗手以及在感冒多发时间段,使用一定浓度的消毒剂擦拭物品表面,也是预防感冒的重要手段。

  家庭可常备具有抗病毒,防感冒,防流感作用的非处方药物。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发烧或者头痛等感冒症状时,及时服药治疗,将病情控制在初起阶段。

  如双蚁牌复方感冒灵颗粒,在感冒灵颗粒基础上,加入抗病毒药物五指柑、山银花、南板蓝根,既能快速消除感冒、流感引起的头痛、流鼻涕、发烧、打喷嚏等症状,还能有效抵御多种感冒、流感病毒,是防治感冒、流感较理想的家庭常备药。

\

  此外,通过早睡早起、户外锻炼、增加营养等方式,提高增强免疫力也值得倡导。远离秋季感冒,预防是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蚂蚁君推送或访问【双蚁药业.网址】

  *文章转载于:健康报,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青岛兴尚植发:发际线就是领土之争,毛囊高成活率背后的“秘密武器”

标签
  • 双蚁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