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第八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4 08:13:07
  2020年11月3日下午,由蚌埠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扶贫办、市残联联合主办,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承办的蚌埠市第八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省创业大赛蚌埠地区选拔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蚌埠市广播电视台举行。比赛中,5位专业评委,5位投资人评委,以及来自蚌埠市女企业家协会的20位大众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打分,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怀远县中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汗禾智慧农业项目斩获桂冠。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分别给予30000元、20000元、10000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

1.JPG

2.JPG

  蚌埠市经信局总经济师赵本祥、蚌埠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书记谭业军、共青团蚌埠市委副书记韩见、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志强、市扶贫办副主任陈雷、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静、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陈晓玲、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金在新、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陆波、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鞠晓萍、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欧琳、市科技局成果转化科副科长闫战、安徽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成员陈宏略、邬昊苏、李加明、蚌埠六大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

04.JPG

  团省委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二级调研员陈永刚,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器社团联席会副主席、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理事长李学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青年电商委员会创业导师于旭东,安徽大学资产公司董事长、合肥安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孵化器安徽大学科技园主任马道双,安徽虹亚集团董事长,蚌埠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杨洪彦,五位专家评委为项目点评打分。

4.JPG

  来自蚌埠市女企业家协会的20位大众评委按下手中的投票器,对选手的路演进行投票。

05.JPG

  本次大赛特设“百秒冲刺”环节,进入第二轮决赛的六位选手在一百秒内对自己的项目进行总结,争取投资人对项目进行虚拟投资。蚌埠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福临,建行蚌埠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尹殿华,蚌埠双环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喜,安徽老约翰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乐约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蚌埠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张军,安徽省凤凰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蚌埠利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蚌埠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沈君,五位投资人对选手亮出融资金额,表示对项目的青睐。

5.JPG

6.JPG

7.JPG

  本次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创业扶贫专项赛纳入主体赛中。大赛承办方与7家主办单位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9家媒体记者聚集现场,19家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相继报道,共征集了209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吸引了在蚌大学生、青年创客、退役军人、初创小微企业、失业人员等创业群体,项目涵盖农业、家政、传统产业+互联网、5G应用、智慧养老与医疗、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平台、物流、军事拓展教育、专项扶贫项目等多个领域,体现了青年创业者在产业扶贫、社会公益方面勇于担当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通过三次能力提升培训,两次项目路演,双通道直播,5000多人次在线学习,12名选手杭州深度游学,为参赛助力。

9.JPG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响应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创业江淮”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蚌埠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双创”发展动力升级。蚌埠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年,共吸引创业项目1773个,培训青年8000余人次,直接辐射创业青年6万余人,线上线下共覆盖超50万青年。(摄影:田万荣)

  蚌埠市江淮创业大学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0年第十届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启动

标签
  • 创新
  • 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