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新挑战|大卖集结,共话跨境电商未来新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0-29 15:32:34
  10月27日晚,由枫火跨境主办,PingPong联合主办,师吉财务、ASINKING领星、无忧达、JungleScout、欧税通、聚德知识产权和锦麦斯等多家合作伙伴联合承办的「“构建•增长”2021亚马逊卖家启动大会」在杭州滨江喜来登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吸引了包括杭州市各县市区商务局的跨境电商板块负责人、品牌合作伙伴、跨境电商卖家等在内的近千名嘉宾到场,就「构建·增长」这一主题,展开10余场专题交流,共同探讨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重构跨境电商成长路径,助力卖家掘金海外市场。

  

1603951710635158.png

 

  01

  行业大洗牌

  跨境电商逆势上扬

  杭州综试区作为改革试点,短短5年已完成113条制度创新,为全国的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杭州经验”。2020年,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各年龄层消费者均表示会增加线上购物的频率。线下线上零售市场被迫重新洗牌,这也给跨境电商带来了前所未来的机遇。杭州同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中小型企业复苏,支持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为跨境电商转型升级带来了有力的保障。

1603951763157874.png

杭州综试办管理服务中心彭超

  杭州综试办管理服务中心彭超出席会议,为我们带来杭州政府跨境扶持政策解读,她表示:“ 全球线上购物保持2位数增长速度,还有73%的潜能待开发!传统外贸面临挑战,跨境电商逆势上扬,完成转型升级!。”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未来杭州综试区将围绕“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为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创新、优化服务、完善生态,推动更多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品牌出海、实现跨越发展。

  跨境电商行业风云莫测,大变局中隐藏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如何去把握和化解?枫火跨境创始人Ryan,深耕工厂供应链,擅长数据化选品、品牌化推广运营,现场解答基于亚马逊的跨境电商为何拥有最大的市场空间。

  出口跨境电商规模逐年扩大,数倍于现有外贸的市场,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三流汇聚,区别于传统贸易的繁冗交易流程,跨境电商实现了端到端的贸易模式,直接触达消费者。Ryan表示目前亚马逊是大多数工厂出海的最优解,做好亚马逊的三力模型,搭建优秀的产品团队,形成优秀供应链,是工厂型卖家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现阶段工厂型卖家最大的门槛是没有转变思维,而急需解决的是团队的组建和专业度的管理。

1603951778204961.png

枫火跨境创始人Ryan

  枫火跨境有独家系统的运营人才培养体系,见证初级运营到高级运营,甚至是运营大神的蜕变,整一套的人才培养体系受到众多卖家及企业的高度认可。枫火跨境落点杭州,辐射华东,覆盖全国,通过体系化培训,对接优质资源,校企合作,始终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前瞻理念教学,多向赋能卖家,提升企业管理人才创新领导力,全面优化领军人才培养体制,全面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02

  数据驱动

  选品税务广告问题迎刃而解

  到场的卖家们最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亚马逊选品、运营、税务和广告四大部分,而本次大会专门设置了相关主题演讲,集中解答卖家的疑惑。

  

1603951790745198.png

 

  欧鹭资深分析师 John

  首先是欧鹭资深分析师 John给大家带来了“亚马逊全局数据视野的选品启示”的主题演讲,John表示通过大数据预估产品市场,为挖掘潜力爆品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需要学会利用大数据选品和精细化运营工具,数据驱动,让卖家选品更有依据,运营更有章法。

  选品困扰迎刃而解后,大部分卖家会陷入运营问题。面对复杂环境,精细化运营是亚马逊运营的唯一解决路径。ASINKING领星专注于为跨境电商行业提供SaaS解决方案,于2017年正式成立并上线ASINKING领星系统,协助亚马逊卖家构建完整的数据化运营闭环。

1603951803870955.png

领星高级软件顾问刘小东

  ASINKING领星高级软件顾问刘小东,拥有多年客户管理经验,擅长深入了解并帮助解决卖家痛点,本次大会他分享如何利用数据化运营为亚马逊卖家经营赋能,解决卖家运营的燃眉之急。

  税务合规是亚马逊卖家得以长期发展的保障之一,但因部分卖家刚转型做亚马逊,对税务一窍不通,师吉财务创始人兼首席会计师刘申敏,是阿里巴巴全国首批认证财税讲师, 杭州市房管局特聘财会审计类专家,本次会给大家全方位解析2021跨境电商出口退(免)税政策,解决卖家财税难点、痛点,降低涉税风险,增加利润。

  刘申敏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数据的支撑。数据沉淀是,支持企业壮大发展的基石!”

1603951817323191.png

师吉财务创始人兼首席会计师刘申敏

  毋庸置疑,所有的跨境电商卖家都会面临跨境支付问题,特别是对刚转型跨境电商的企业来说,如果对跨境收款无概念,一切都会事倍功半,增加不必要成本投入。

  作为100万+店铺的选择以及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支付服务商之一,成立5年的PingPong一直是行业领先的先行者和创新者,专注于构建多区域一体化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构建全球合规支付网络。

1603951829890347.png

PingPong华东大区销售总监Jason

  Jason 作为PingPong华东大区销售总监,有着五年跨境支付经验,是电商行业的资深顾问,为数千家跨境电商企业进行资金规划。本次大会Jason给卖家分享了跨境电商财税合规的需求层次及解决方案,解决跨境电商中小卖家资金周转时间长、成本高,安全性低风险高等支付难题。

  亿级大卖操盘手Alex亲临现场,分享CPC高级玩法,解读ACOS,分析影响影响订单和点击的因素,利润率的设定及货架理论的使用,从广告Acos反推爆款逻辑,帮助卖家快速出单,降低ACOS。

1603951843195705.png

亿级大卖操盘手Alex

  03

  聚焦•深度

  多维碰撞 以变制变变中取胜

  跨境电商的发展充满机遇,也充斥着各种不确定因素。4位来自平台、物流及支付不同行业领域专家圆桌论道,探讨交流人才、资金和供应链三者的重要性,从平台、物流和支付不同角度为卖家提出风险规避建议,多维碰撞,让卖家少走弯路。

  4位行业领域专家拆解了多个案例,包括华东华南卖家形态的专业分析,不同的案例对比认知,但殊途同归,都是为了销量和利润,通往千万级得路很多,博取各家之长,可在无数的卖家形态里找到贴合自己的。

1603951857984268.png

头脑风暴

  枫火跨境联合创始人Raymond表示:“做亚马逊最大的风险其实是对自己没有清晰认知和目标规划。模仿并不是胜利的标准,卖家需要深入了解海外消费者消费心理,然后不断迭代优化产品。 人才是跨境电商生态圈最稀缺的资源,对卖家来说,人才、资金和供应链都同样重要,这是一项需要不断持续优化的工作。”

  亚马逊平台唯一不变的变量就是规则持续在变,三天一小变,一周一大变。对于卖家来说,我们要想在变化中取胜,就得从变化中找出那些不变的要素并充分利用,不断构建增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CHEX香槟交易平台五大核心优势分析

标签
  • 跨境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