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One青少年创新丛书】之《趣味3D打印》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小美时间:2019-06-24 11:26:51
  由广东省东莞市教育部门编程类创客教育教材编写组曹顺等多位老师编写的《趣味3D打印》,以3D One软件为例,学习3D打印技术,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该书的编写得到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以及东莞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会的大力支持。

  3D打印是创客实现其创意的一种技术,我们可以将想象的物体利用3D建模的方式,先绘制出模型,然后通过3D打印机将物体模型打印出来,从而将想象变为现实。

  

\

 

  该书坚持“先模仿,后创新”的原则,先是跟着案例一步一步绘制模型作品,熟悉3D One软件的各个功能键的用途,然后参照案例的操作步骤,动手操作实现自己的创意。

  

\

 

  该书提供了丰富的案例供学生参考,包括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和动画人物等,同时还提供了视频讲解等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通过扫一扫观看学习教程,方便学校开展翻转课堂教学。

  

\

 

  例如在制作桌子与凳子的案例中,该书就详细讲解了从画凳脚、拼接桌面到摆放凳子等的具体操作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按比例绘图、阵列等建模技能与方法,最后提出本节的小结和试一试模块,引导大家对所学的内容进行思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善行每“益”步——咪咕善跑用爱为贫困儿童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