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报到|热血男儿报国志 青春融入火焰蓝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8 18:47:04
\

  近期,新消防员带着献身森林消防的理想和目标,带着对森林消防职业生涯的憧憬与期待,迈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踏进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迈向新征程,开始为期6个月的淬火新训。穿上火焰蓝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期待早日成为综合性救援的尖刀力量,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

庄严入队  激发高昂斗志

  为尽快熟悉新情况、缩短情感距离,消除新消防员的陌生感、紧张感,2020年12月7日,164名新入职消防员身穿火焰蓝作训服,精神饱满,昂首阔步走进新训大队,总队张晓庆政委亲自参加新消防员入队仪式,总队政治部孙锦社主任代表总队党委首长和全体指战员对新消防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要刻苦训练、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勇于摔打锻炼自己,尽快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消防员转变。

\

真心关爱  加速融和融入

  为了让新消防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尽快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新训大队早筹划、早准备,组织班长骨干召开新训交流会,提前为新入职的消防员准备床铺、洗漱盒、碗筷等生活必须品。到队后,班长骨干亲切为新队员提行李、理床铺、送热水,新训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钱长兴与新到队的同志谈心谈话,叮嘱道新同志要把新训大队当成自己的家,与其他指战员团结一致,尽快适应新生活。工作中、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干部交流解决,以良好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为新疆森林消防的发展做出贡献。

\

用心保障  确保暖心贴心

  保障力连着凝聚力。新训大队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社会化保障。按照新的职能任务需求,积极协调沟通,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设计制作宣传板、条幅、双争栏,为每个新训中队补充各类文娱用品,调整卫生队房间布局,设立诊断室、理疗室、治疗室等功能场所,与驻地医院签订保障协议,购买储存必备的医疗器械和药品。

\

  目前,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全体新消防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不辜负父母的重托和期望,尽快完成向一名合格消防员的转变,为新疆森林消防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者:卫腾飞)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服务大众 支付便民 我市持续推动构建现代支付环境

标签
  • 热血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