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课力教育:守护白血病学员梦想,做有担当的教育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5 08:20:24
  近日,沪上知名课外辅导机构乐课力教育向白血病少年智翎(化名)授予了“自强不息好少年”的光荣称号,表扬他在与病魔抗争期间勇敢乐观、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的精神,鼓励他继续为梦想努力。

\

  (图1:乐课力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席潘华老师、乐课力教育副总裁安阳老师专程前往校区对智翎小朋友进行表彰。出于隐私考虑,面容做部分遮挡。)

  智翎本是一个活泼好学有梦想的小男孩,生在上海一个普通工薪家庭。2018年2月的一天,正上小学三年级的智翎不幸被确诊为白血病,天性勇敢的他没有向病魔屈服,在与病痛斗争的同时,他始终没有放弃“当学霸,考上武汉大学的梦想”。由于白细胞值一直很高,智翎没有办法到学校去上课,梦想还能否继续?就在他和家人一筹莫展之际,乐课力教育向智翎抛出了希望的橄榄枝。

  原来,智翎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就一直在乐课力上课外辅导课程,而在确诊后因为忙着治病,等想起时预缴的学费已经过了退费期,乐课力教育的老师在得知智翎的情况后,立刻帮忙申请和办理退费事宜。了解到智翎在病痛中仍然保持着学业梦想,乐课力教育安阳老师被孩子的勇敢、乐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主动提出为智翎免费开放三到五年级的全部在线课程,希望能够守护智翎继续学习的愿望,并一直鼓励他,给他战胜病魔的希望和勇气。

  智翎也非常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每次的直播课程他都积极参与,而了解情况的老师也一直默默保护着智翎的隐私,用平常心对待智翎。有一次直播课上,当年的同桌认出智翎,向老师问起智翎的情况,老师也善意地提醒同桌一起守住智翎的“小秘密”,保护他不受外界干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习乐课力教育在线课程期间,通过老师的悉心教导,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聪明又刻苦的智翎很快就追上了落下的三年课业,顺利完成了小学课程,还上了对口的初中。

\

  (图2:在乐课力教育分校区,老师与智翎及其家长亲切交流。出于隐私考虑,面容做部分遮挡。)

  感动于孩子勇敢战胜病魔,为梦想坚持不放弃的精神,也为了给智翎嘉奖和鼓励,乐课力教育的老师们决定为目前处于病情稳定期的智翎同学继续免费提供线下面授课程的学习机会。12月12日,乐课力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席潘华老师、乐课力教育副总裁安阳老师专程前往校区看望智翎,并授予他“自强不息好少年”的光荣称号。另外,乐课力教育的老师们还智翎特别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希望他继续为进入梦想的大学努力。收到这份特别的荣誉和礼物,智翎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要好好学习实现梦想的决心,智翎的外婆感动地说道:“感谢乐课力对智翎的帮助和鼓励,给他继续学习的机会和勇气,如果没有乐课力我们不知道孩子是不是还能保持乐观,一直跟病痛战斗。真的非常感谢乐课力和各位老师。这个称号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同时,智翎家长也向乐课力教育赠送了“爱心如山,师恩似海”的锦旗。

\

(图3:智翎家长赠送乐课力教育锦旗表达感谢。)

  乐课力教育坚持“教育为本”,把“教书育人”作为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孩子提供更适合的教育方式。陪伴孩子的成长,守护孩子的梦想。乐课力教育执行总裁张宇先生说:“教育行业始终是有别于其他行业的,教育承载的是家庭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所以教育机构教书育人的宗旨永远不会变,教育企业在谋求发展的同时,还是要坚持教育为本。我们课外辅导机构,需要成为家长、学校之外,孩子的另外一个保障,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 心系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课力始终坚守初心,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助力孩子实现梦想,成就未来。

  (注:为保护学员隐私,文中智翎为化名)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仁海外与您携手在世界舞台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