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集团云龙项目:凝聚电商力量,助力当地低保脱贫增收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30 19:29:27
  他叫李国锋,今年27岁,是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检槽乡文兴村的村民。这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村庄——几乎接收不到手机信号,距离县城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进村只有一条下坡的土路,无法行车只能步行。长期以来,村民以种植核桃、花椒、玉米、芸豆和养殖为主,产业单一,后劲不足。

\

  李国锋自小就生活在这个村里,他是一名“折翼的天使”。小时候的一场重病,造成了李国锋在肢体上的永久损伤和残疾——双手手指、左腿萎缩......李国锋因缺乏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属于村里的B类低保困难户。他看着家中年迈的父母艰辛谋生,自己却帮不上忙,一度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和信心。

\

  2018年9月25日,云南省云龙县入列商务部“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2019年10月,淘金集团成为云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服务商。2019年11月12日,云龙县商务局与淘金集团云龙项目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大会,并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

  云龙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正式实施后,李国锋得到了云龙县残疾人联合会和云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全力帮扶,参与电子商务自主创业,开设网店销售自家的农产品。李国锋说:“我这个‘天使’还是相当幸运的。”

\

  为帮助李国锋实现创业脱贫,县残联和县服务中心专程登门了解情况,从网店筹备到产品上架售卖,为他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技能脱贫培训。

  

\

 

  在县残工委主任、残联主席夏云龙同志同志的带领下,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两位淘金集团资深讲师俞晓佳和张齐芳来到李国锋家,指导帮助他实地拍摄自家采收的核桃、白芸豆、蜂蜜等农产品。云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李国锋拍摄商品图<<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111拍完产品照片素材以后不久,县残工委主任、残联主席夏云龙同志和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艳霞又带着李国锋来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帮助他学习到更专业的电商知识,掌握更全面的实操技能。

\

  俞晓佳和张齐芳对李国锋的网店和产品进行了专业的优化和指导规划,并通过自身渠道为他的店铺做宣传和推广,使网店的订单量有了明显提升。李国锋笑着说:“去年12月份,我还接了一个2吨白芸豆的大单,订单金额就接近3万元了,我非常开心和激动,也对将来更加有信心。”

\

  对李国锋来说,人生漫漫,或许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他只需要有足够的勇气,抬着头往前走。他说:“我的行动虽然不方便,但是我愿意去学习、去努力、去拼,不放弃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

\

  在俞晓佳的建议和推荐下,李国锋还报名参加了云龙县网络直播培训班。李国锋回忆,他第一次进入直播间面对观众时,紧张到话都说不利索,但在同班学员的帮助和鼓励下,他开始大方地在直播间介绍自己、推荐产品。他说:“我发现直播带货的形式特别适合行动不方便的我,我的努力有了价值。而且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把电商这件事情做好,在他们的关心帮助下,我会越来越好。”

\

  正如李国锋所说,残疾人们难以像普通人一样找到完全适合自己的工作,但云龙县残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技能学习和创业培训的机会。

\

  淘金集团云龙项目将立足项目建设,为更多人提供专业的电商知识技能培训,全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成为云龙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动能、新引擎,助力云龙县脱贫增收致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淘金集团云南贡山项目联合当地企业为独龙江乡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标签
  • 淘金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