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移民警察的为民情怀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4 15:45:47
  (通讯员:王鹏飞)2021年1月6日上午,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乡中心校热闹非凡,一场爱心捐赠活动这里正在进行。

  “你们一定要感恩社会各界叔叔阿姨的帮助,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这次捐赠活动的策划者,伊犁边境管理支队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民警焦加强向受捐赠的孩子们叮嘱着。

  “我从小在偏远山区长大,深知教育对一个孩子成长的影响,现在我有这个能力了,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焦加强讲述了自己的初心。

  2012年8月,还是一名初级士官的焦加强被分配至伊车嘎善乡赤哲尕善村当起了村警,负责村里的治安工作。虽然从警之初,他一直希望成为战斗在一线的英雄模范,但来到派出所后面对的却经常是“张大爷家的鸡丢了、关大婶家的电线短路了、王大叔和李大伯吵架了……”等等情况。不过每天从事着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并没有让他烦躁,反而让他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领悟更深了。

  出身于农村的焦加强,对于这里的群众有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初来乍到的他总是利用空闲时间陪同驻村干部、“访惠聚”队员等进行走访,同时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实现困难,在他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访下,伊车嘎善乡的群众渐渐地知道了焦加强这个名字,也听说了他热心助民、解决实际困难的事迹。仅仅一年的时间,他就收到辖区群众赠送的锦旗达十多面,这一年的村警路,也让焦加强融入群众的本领得到提高,练就了他平易近人,把群众当衣食父母的品格。他用自己的一双大脚走进了村民的心坎,用微不足道的津贴为边境地区的贫困村民送去了温暖。

  平时无论焦加强工作有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去看望辖区困难群众,主动询问家中有无需求,并带着面粉、大米、清油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上。

  “我的老伴去世了,儿女在外打工,焦警官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经常来家里看我,还帮我干活。”提起焦加强,乡里的阿吉力拜老人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自2012年以来,焦加强共赞助贫困学生约236人,孤寡老人约108人,收到辖区群众赠送锦旗8面,感谢信两份并受到当地政府、学校及老百姓一致好评。

\

  随着农业科技水平的进步和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土地的种植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增加收入,留下的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读书环境,充实学校的书籍储备,1月6日上午,焦加强积极联系北京和书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教育爱心基金和“壹基金”慈善机构为伊车嘎善乡三所学校捐赠书籍2000册、冬季校服164套、温暖包7个,价值12.77万元,为辖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我从小在偏远山区长大,深知教育对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健康成长。”焦加强讲述了自己的初心。  困难帮扶、贵在坚持。焦加强对各族群众的爱心关怀不仅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还传递了爱心公益、关爱人民的社会正能量,真正诠释了“警民一家”的鱼水情深。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以岭“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向河北捐1000万

标签
  • 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