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民营企业家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高端研修班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8 17:25:39
  近日,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和“百名民营企业家高端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开班典礼。来自不同部门岗位的60名年轻干部和不同行业领域的100名民营企业家将在人民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按照市委组织部“走出去进名校”系列专题培训计划和“千名创新创业企业家进名校”培养计划组织实施的干部人才高端培训。

\

  市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维亮同志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才同志组织专题研究并多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组织部与中国人民大学就授课师资、培训专题、现场教学、办学模式等进行了反复沟通对接,在充分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邯郸市情、工作实际和干部人才成长需求,为两个班次的学员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

  在培训内容上,力求贴合实际、务实管用。

\

  在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侧重围绕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养和“七种能力”,开设了理想信念教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乡村振兴、舆论引导、压力管理等多类课程;“百名民营企业家高端培训班”侧重围绕提升企业家创新能力和领导力,开设了经济形势分析、企业管理、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领导力提升等多类课程。

  在培训模式上,力求形式多样、灵活多变。

  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影像教学、案例教学、分组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学员到国家博物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清华科技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要求学员每天晚上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结构化研讨交流,促进学员学思并行,学以致用。

\

  在教学管理上,力求从严从紧、端正学风。加强培训管理,安排市委组织部责任处室全程跟班,健全班级组织,严肃培训纪律,严格落实学风建设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安心学习、静心思考的良好氛围。在学习过程中醉美酒庄股份(中国清酒第三代传承人)董事长胡洋在培训班中与杨禹老师,叶小文教授(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等多位老师达成顾问共识,指导胡洋下一步发展。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和新时代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1第三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蓄能再出发

标签
  • 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