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坛实力派书画名家—侯玉华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12-26 16:41:52
微信图片_20201217145308...jpg

  在这个时代,涌现了许许多多富有时代气息、个人风格鲜明的艺术家。他们以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努力,不断创新,通览古今,融贯中西,使中国书画艺术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将中国艺术逐步推向世界艺术之顶峰。为发掘展示当代艺术家风采及优秀作品,由中国百家权威媒体共同推选中国当代艺坛实力派书画名家。

微信图片_20201217121938.jpg

【名家简介】

  侯驭华,号;道之源、老石,原名(侯玉华)曾号老柯,字吾山,艺名天艺,大宗山人。“中国现代综合抽象画派”创始人,国家一级美术师。联合国世界华商联合会书画司司长,世界书画家协会中国分会执行会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员,中国现代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报导特聘艺术家,北京华夏艺术之窗顾问,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现代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天艺现代艺术馆馆长。

微信图片_20201217122348.jpg

  曾荣获世界十七个国家联合颁发的、“世界书画艺术名人证书”,获国际艺苑大赛“金奖”及“百名画圣”称号。自幼学画,进修于教育学院,92年考入北京画院研修班,从师著名画家贾浩义先生。后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生班,得王镛、石开、沃兴华等诸名师亲教,近五十年筆耕不缀。并智力于传统水墨,书法、及东西方绘画艺术的综合试验与嫁接,借古开今,开创了“中国现代综合抽象画派”的独特画风,在艺坛独树一帜。出版有《天艺画集》、《侯玉华画集》《现代美术》《大道无形》《琅 琊风骨》《集珍藏宝》《老柯画集》并被特邀在《神州》杂志社:出版《何家英、侯玉华》合集艺术专刊。2019年11月经世界华人楷模栏目和世界华人楷模协会严格审评,授予:袁隆平、任正非、 侯玉华、叶嘉莹、郎平、丘成桐等“世界华人楷模”荣誉称号,入编《华人楷模.引领世界》大型纪实史志性文献,同年与黄永玉、欧阳中石、侯玉华入编2020年新时代中华文化榜样人物精品台历。编入《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卷专集,2020年“中国现代综合抽象画派的全新理念”荣获中国管理科学院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特邀入编《中意典藏 . 国际献礼》纪实性文献,被授予“中意建交形象大使”称号。特邀入编《中国民族博览》“精湛艺 术献给党”大型特刊。2020年11月由中国文艺发展联合会,中国电子商务互联中心,国际名人交流会、联合研究,特授予文学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小米科技CE0雷军、体育健将郎平、中国著名画家侯玉华,中国载人航天扬利伟,中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终南山,啊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为“新中国特色主义,新马克思主义”领军人物。首发《盛世迎春.闪耀七星》纪实性文献,颁发荣誉证书、奖杯,以示嘉奖。

  12月、中国文化艺术传承协会,中国历史文献研究协会授予张艺谋、何家英、侯玉华、苏士树、唐国强、范曾6位为聚焦“21世纪中国文艺领域杰出代表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章,出版《百年辛亥.文艺传世人物》珍藏典藉。《中国娇傲》当代艺坛榜样人物2021ccTⅤ精品台历。入编《不忘初心,

  艺心向党》大型 典藉,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等……并由著名书画评论家史峰先生撰写“法通书画修卓功,与古为新有照见”记著 名书画家侯玉华评论文章。并著有《吾山诗文集》“论绘画艺术十三篇”等… 91年在广州举办个展,94 年在中 国美术馆举办个展,96年应北京云峰画苑邀请在北京南池子举办个展。2000年参加世界华人艺术大展,获银奖,2003年赴欧洲六国艺术考察,参加“法国巴黎首届中国艺术精品展”。2004 年荣获“国际艺苑之星”金奖,并被 评为“百名画圣”称号。2018年参加中国“时代风采”大地之光创新,“金奖书画名家”称号。几十幅现代传统等作品入编: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荷兰及中国一带一路等邀请制作印刷纪念邮票。曾被邀参加《江苏画刊》 创刊20周年大展,全国第一届山水画邀请展”第九届全国刻字展,第十四届国际刻字展,全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展,时尚精典 2018 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第十六届全国巡展等。曾在北京、甘肃广州、武汉、宜兴、济南、临沂等多地举办个展。作品传略入编《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博览大典》《中国美术全集》《中国当代学者墨迹选》《世界美术家大典》《世界名人录》。2017年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中国美术选集》百年文献等多种大型辞书。作品被德国、法国、美国、韩国、台湾、新加坡等美术馆个人收藏。《人民日报社》应邀拍摄“袭古创今”当代书画名家大型纪录片。近日由中央电视台 CCTV“中国当代最具投资收藏价值艺术家”视频专题制作等……

34.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极具现代表现主义魅力的书画杰作

  ——著名书画家侯玉华先生作品读后

  书画家侯玉华先生有自己的艺术思想建树,也有传播民族文化的卓越行动。他认为中国文化以含蓄为表现形式,传统文化要走出去,成为影响世界的文化软实力,显然只有含蓄不够有冲击力!这是当代书画艺术一直缺少国际艺术品位的重要原因。

32.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以思想指导行动,以行动反照思想,卓行善思,让他成为致力于书画艺术创新的大手笔,并且拥有用书画艺术传播东方文化魅力的宏愿,所以他的中国书画创作与众不同,出世既是横空的姿态,传播民族文化籍由书画艺术的大创新!从而赢得了惊艳国际的自信力!

35.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传播文化,首先要对美学哲学进行精研覃思。侯玉华先生文化修养深厚,哲学思维透彻,所以他创作丹青作品,以文化为根,以哲学为魂,有深厚的传统功底,水墨功夫炉火纯青,渲染色彩出神入化!所以他无论在中国画创新的路径上走得有多远,攀得有多高,根子还是深深地扎在传统土壤里,从来没有让中国画失去中国画的本属身份!这种传承深刻,而后再作创新奇观的艺术造诣,显然让他的绘画作品拥有高段位的专业技法,其画在专业界有着令人折服的口碑!

29.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从创新的路径上来看,他的绘画作品的奇观属性,可与黄永玉、崔如琢的成绩作出对比观察。这三位艺术家,都是中国传统绘画形式的全能继承者、高能创新者!所以他们的绘画作品就拥有金书绵绘的品质,在书画文化的历史定位上,会有自己的金质坐标,在书画艺术品收藏上,则有潜力无限的收藏价值。

33.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崔如琢的山水与荷花是中国画国际化的典型。黄永玉的人物画是中国画国际化的标本。侯玉华则博涉多优,在人物、山水、花鸟等诸多门类的创新上都作齐头并进式的开拓,所以他的中国画作品在国际化的征程中是开放性、多元性的!

6.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他为中国画的国际艺术品质作出了文化工程式的庞大规划,再经由卓越的实践,结构出“现代表现主义”的博大空间。在这个空间里,他把中国画法与西式构图进行了巧妙的融会贯通!其画法有海派画法的流丽悦目,看起来很有视觉陶冶效果,对当代审美精神把握得非常准确!引入了毕加索的立体主义结构形式,把中国画的“线”与油画的“面”进行了有机融合。让块面设定空间的神奇妙变,让线作结构的飞动,立骨传神!把中国画法与立体主作形式融合在一起,让中国画借助国际艺术语言的表达,拥有了现代表现主义的极致魅力!从这个角度来讲,侯玉华是一位了不起的艺术家,他的画不但可以惊艳当下,还会深刻长远地影响中国画与世界文化的终极接轨!世界文化的融合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也是文化哲学的重构,他把技术问题解决得相当到位,然后让世界文化哲学的重构就有了水到渠成的自如!

1.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极具现代表现主义魅力的书画杰作!看他的画,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他笔墨力量的引导价值,唯有站高瞻远,才可以在艺术创新的过程中,找准正确的方向,拥有卓越的行动,收获无量的成就!让丹青艺术具有国际性是他的思想与实践,让书法同样具备国际艺术的表现力,也是他不懈的努力。他把传统书法经由笔墨的灵活表现,生发着线条与结构极致魅力,书法既有文化内涵,也有形式的妙见,让中国的书法拥有悦目世界的表现结果,也是他的非凡功绩!

7.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让中国书画接轨国际艺术,然后深刻地影响国际艺术的走向,展示东方审美的新力量!在这条艺术实践的道路上,他的方向准确,功成卓越,已然成为世界文化融合的卓越行者!

  著名书画评论家 林智贤

24.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5.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6.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7.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2.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3.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30.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8.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9.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3.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4.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5.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0.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1.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2.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3.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5.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4.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8.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17.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0.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21.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36.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38.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39.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40.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41.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43.jpg

侯玉华作品赏析

44.jpg

45.jpg

47.jpg

48.jpg

46.jpg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凝心聚力解民忧 老旧小区破茧重生

标签
  • 书画
  • 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