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书画名家司马飞书画艺术欣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09-29 08:59:31
  国际书画名家司马飞书画艺术欣赏

\

\

\

  《畅游银河系》:科幻中国画(意象派绘画系列之一)。

\

教主们《暗诵汉字笔顺与结构》

\

\

《雨林风情》

  司马飞艺术成就简介

  司马飞:欧美同学会会员,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研究员(原);全日本中国水墨艺术家联盟理事、评委;意象派书画(科幻中国画)创始人!《中国书法歌》、《国际书道歌》、《中国国画歌》、《一日写经》作者;《中国书法体操》创始人,《诸葛亮ZGL》商标设计师;专著《司马飞书法家刻集》、《司马八法》;国际书画展策展人。

\

《老友》

\

  《潜心书画印之才俊》--书画家司马飞,懂于诗文,长于书法,精于篆刻,攻于绘画,勤于太极;醉心于国际文化交流,执着于宁静散策与性情挥洒。画家好阅读文史哲,健身于少年拳。笔耕不缀,时有佳作逸出,其才、胆、情、学、识、力、趣,令远嘱高迈者刮目相看也。

  司马君上下求索,于大江南北,于海内海外,所历人世百态,风土民情激发其艺术之才俊。他年少于故里求学之时,便展露极强的书法天赋,始喜篆刻,取法于秦汉古玺,不染时习,其印篆法精严,章法沉稳,俊爽安详,寓古于新。又,扣书法之门,负笈江浙:太湖山水,西子风情,令寻道者茅塞顿开!古都北京,华夏文化之都;故宫博物院,中国宝藏集锦,无涯轩主人朝夕相习相研之佳境。东渡日本留学,索哲理人生之法,求笔墨禅宗之道,其字态天真流畅,笔法舒展,谋篇气势充盈。研习国际文化,视野大开!探索者吮杨守敬生平及古典中日名笔中得趣,加之此君性情率真,不辞劳苦遍访东瀛名山佳水、古跡禅林,登富士山顶峰,吸天地之甘露灵气,字里行间便有了一条菩提之道,于楷、行、隶、篆、草诸书俱长,脱尘之灵韵,超世之清越。

\

《礼佛图》

\

《天外有天》

  《共享绿荫》

  司马君习画,在内心深处下功夫,其山水画作,清逸幽遂,构图虽密不透风,意境却空明冷逸,虚实相映。线与点的交响,纵横交错,繁简穿插,构筑出清逸幽遂、静雅柔美、玄幻独韵的意象派山水境界。

  其花鸟画,取法八大山人而不受束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齐白石和潘天寿之间识体布局,此君画鹰乃平生绝学,其笔下老鹰,或气傲烟霞,搏击长空;或低鸣回旋,自在飞翔;或独立山石,气宇轩昂;或伫立沉思,流连忘返;其笔墨苍劲有味,老笔雄健,气势开张。其笔下的景情诗意,田园风光,皆为心声,识画观人,司马先生之天赋、功力、学养、品格,毅志皆大家之气也。

\

  《星球!从哪个系来?》:科幻中国画(意象派绘画系列之一)。

\

  《天猴与地猴》:科幻中国画(意象派绘画系列之一)。

\

《胸藏宝塔》

\

《一马当先》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艺术名家专题系列

\

  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 赵君

  2019年9月22日北京艺术报道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根宫佛国上新 ,十一红歌PK等你来

标签
  • 书画
  • 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