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灵峰街道残联:断崖式降温,“温暖”了这些人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2 09:12:22
  作者:高妍

  从1月开始,安吉的天气,迎来了一次断崖式大降温。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和严重冰冻,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12℃左右,严重雨雪冰冻将对我街道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街道残联立即加入抗寒志愿者,全力投入防寒抗冻工作中去。

  “谢谢你们惦记着我,我住在这里没什么问题。”大雪来临之际,5日晚,灵峰街道助残志愿者到辖区独居残疾老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做好冬季保暖、注意安全。老人对前来探望他的街道干部说,虽然天气恶劣给大家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是有街道干部的关心和周到的服务,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

  6日上午,灵峰街道大竹园村某主要路段结冰,为了老人,残疾人等困难人群出行安全,街道志愿者特地在路口职守,搀扶本身走路就不太方便的残疾人。街道残联先后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社会助残志愿者共17人,在这次抗击寒潮的工作上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

  7号上午,街道残联对接妇联女企业家,开展暖冬行动,为街道困难残疾人送去取暖器,羽绒服,羽绒被等物品。街道城南社区肢体二级的残疾人丁盛(化名),一条羽绒服穿了七八年,磨破了袖子。今年心愿是想要一条180的短款羽绒服。街道残联对接女企业家,第一时间为他送去了衣服,并为他试穿。他说今年的冬天特别冷,但是我的心真的是热!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一名移民警察的为民情怀

标签
  • 灵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