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家风|姐弟守护 情满皇甫山 本周六晚安徽卫视《家风中华》为您讲述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0 18:17:04
       守护是一声承诺

守护是一种感动

守护是一份情义

守护就是家风

由连花清瘟胶囊冠名播出

安徽卫视《家风中华》

本周六晚21:20 山是家 家是山 姐弟情深 守护家风

天然氧吧 如美画卷

安徽滁州皇甫山,位于皖东滁州市西48公里处,海拔399.2米,景区总面积53273亩,森林覆盖率96%,1992年国家林业部批准为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

皇甫山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被称为鸟的天堂、白鹭天堂。这里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正常的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到1000至1500。皇浦山深处,负氧离子含量更是达到1万至15000之间每立方米,它又称天然氧吧。

来,一起进入天然氧吧

《家风中华》视频宣传片

江山 青山 银山

望火楼和烽火岁月

皇甫山这座远离城市的原始森林,是华东“西双版纳”,是中国“森林氧吧”,也是无数护林人所奉献一生的家园。

上世纪50年代,高家祖辈外迁入满是荒草的皇甫山,开荒种植,周而复始,让荒山有了绿意。父亲高青旺作为皇甫山高家第三代,从15岁开始接过种苗造林的接力棒。同样是皇甫山的路,同样是在林区工作,如今在林区工作24年的姐姐高红和在林区工作19年的弟弟高峰又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

昔日烽火岁月,

开国大将徐海东将军

为了新中国成立,

浴血奋战 打下江山

将心爱之物一台望远镜

留给皇甫山林场

如今父亲高青旺

幸运地拿着珍贵革命——望远镜

登临望火楼

察看火情 俯瞰林区

打下 江山为人民

播种造林绿青山

姐姐高红在皇甫山

林区守护绿水青山24年

弟弟高峰在皇甫山

担任旅游讲解员

林区工作19年

高家姐弟传承家风

情满皇甫山 爱护大自然

六十载接力守望,

换来万顷林涛阵阵,

四代人初心不改,

绘制绿水青山画卷。

家风点评: 闻鸡起舞 本本分分

文化嘉宾郦波教授,开辟“沧溟先生如是说”现场点评:看到徐海东大将的望远镜时,郦波教授感慨万千。郦波教授说,徐海东大将为新中国浴血奋战,他曾经有一次生死之际,一颗子弹从他右脸打进去,从左耳穿出来。导致徐将军昏迷了4天4夜,战争年代无法实施开颅手术,所以当医生说没有救了的时候,旁边有一个小护士说我来吧,这名叫周东屏的护士亲自用嘴把血给吸了出来,而且在徐将军身边守护了他四天四夜,将军最后才醒过来。后来这位周东屏就成了徐海东大将的夫人。因为在生死线上的挣扎反而造就了一段革命恋情。郦波教授说,

先烈们打下来的江山,然后再变成绿水青山,最后才变成今天的金山银山。那是一代一代人的,付出的不光是汗水、努力。像高家祖辈父辈这样,像徐海东大将这样,像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金山银山。作为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一个责任,就是要让年轻人知道,今天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来的?不是你想当然唾手可得,只有让他们知道这些历史,年轻人才会更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热爱神州大地。

60年播绿造林

60年培育树种

家~ 就是山

山~ 就是家

安徽卫视《家风中华》一直以安徽为圆心,足迹遍布华夏。本季节目家风故事以守护为主题,代际传承为主线,进行精彩讲述。不同的守护方式,家风故事,娓娓道来;家训家规,言传身教;家风中华,延绵不绝。

更多关于皇甫山高家姐弟的家风故事

敬请关注

2021年1月23日(周六)晚21:20

由连花清瘟胶囊冠名

安徽卫视《家风中华》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灵草小战士》动漫剧凭啥敢“挑战”国内外著名IP?

标签
  • 安徽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