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镇中心小学开展临聘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1 14:31:51
  根据《关于开展学校(单位)、培训机构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也为了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月21日下午,崇仁镇中心小学对全校临聘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由分管安全副校长张剑波主持,其主要内容有:校园内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张副校长还结合我市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并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和火灾三分钟自救。

  在讲座中,临聘职工们积极主动地进行探讨交流,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基础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自防自救的能力,为进一步保障崇仁镇中心小学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张剑波 钱俊杰)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民生小事 温暖多方——记城南电力分公司助力小区提升

标签
  •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