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小龙微信十年演讲看视频营销的五个趋势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1 15:36:53
  微信成立十年的演讲三天后,我细数张小龙的演讲中提到的“视频号”,有55次之多。

  小龙哥提到公众号对文章的价值,等于视频号对于视频的价值,微信平台对于视频号的重视不言而喻,尤其在微信十年转折点。结合小龙哥的演讲谈下我对视频营销的五点看法:

  1. 媒体传播视频化

  随着媒体平台发展和5G加持,视频直播成了各大平台的标配,很多电商平台,团购平台的首图已经变成了视频/直播形式,垂类短视频平台抖音和抖音火山版日活已过6亿,快手上市在即,短视频填充了网民大部分的碎片化时间,丰富多彩的视频内容配以流行魔性的背景音乐,在传播效率和传播效果上都取得巨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121152242.png

  2. 自然人IP属性化

  张小龙在微信ID和视频号ID的描述篇幅不少,而且非常严谨,对普通人听完有点云里雾里。通俗的说每个人可以在微信号和视频号中扮演两个不同的身份,微信里面更多的是熟人社交,亲朋好友呈现的是一个真实的自己,利用微信可以实现社交,支付等刚性需求。

  视频号提供了一个公开发声的机会,注意“公开”两个字,视频号的创新在于突破了微信原有的熟人社交,通过社交网络和公域流量推荐向外辐散。企业,个人都可以基于视频号去建立自己的公开ID,利用初始红利共同发展,实现流量的转化变现,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打造IP。

  3. 优质内容更加稀缺

  各平台算法趋于完善,基于推荐算法,内容的播放量,完播率,点赞等数据对平台給的推荐量紧密关联。

  要想获得好的推荐量,优质内容是决定性因素。视频号优势在于系统推荐+社交传递,社交是天然优势。

  另外基于微信生态,流量转化不需要跳出平台,可以顺利实现粉丝到微信号的转化,对于前端的引流内容来说就尤为关键。

  4. 视频创作宽进严出

  拍短视频这种形式让人人都能表达,不管你是什么文化水平,你是不是大v,明星。大家随手都可以录一段上传,大大降低了进入的门槛。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对于企业和自媒体创作者来说,要想通过视频营销实现品牌传播和经济效益目的,好比在茫茫大海中你要被更多的人看到,你就得需要具备灯塔特制,你能給巨轮提供方向指引,可以让渔民安全回家。

  内容要传递价值,一条好的视频内容从前期的选题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制作,到最后发布后的运营每一个步骤都很关键。哪里有什么一夜爆红,镁光灯之外是漫漫黑夜。

  5.市场营销理念的导向转变

  人货场三者的排序发生变化,从产品为王,渠道为王转变为以人为中心,用户至上的营销理念。每个品牌都需要锁定自己的细分人群,针对这部分人群提出独特的价值主张也就是差异化定位。

  围绕这个价值提出策划创意内容,通过短视频等形式借助媒体平台触达潜在客户,实现高效传播。现在线上流量呈现碎片化,去中心化,智能推荐化等特征,这就需要企业进行合理的统筹规划。

  总结:

  历史不断向前,媒体的传播形式离不开科技进步,视频传播形式在未来依然会发挥很长一段时间的作用,我们一起关注。

  作者简介:

  罗召(VX:ross21810)

  线上流量整合顾问,致力于帮助企业客户低成本获取流量,通过线上媒体实现品牌传播。五年媒体广告投放经验,在广告投放,内容营销,视频营销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突发!incaseformat蠕虫病毒高危来袭,这样防范更安全!

标签
  •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