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夫成功新经:品类创新引爆流行,霸屏分众引爆主流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2-03 13:51:24
  火爆全网的国民高端香氛洗护品牌阿道夫,最近又强势刷屏了全国的分众电梯媒体。这个5年内销量增长了21倍的传奇品牌,不仅2020年势能超强、惊喜不断,2021年一开年,也用高调的营销动作,为国货洗护品牌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优秀范本。

  今天,我们就来详细拆解阿道夫的崛起之路。

\

品类创新形成品牌优势

  时至今日,要分析一个品牌崛起的背后逻辑,品类创新是更值得人们关注的问题。

  回顾2020年所有的火爆品牌:元気森林的无糖气泡水,花西子的雕花口红,三顿半的冻干咖啡,几乎都是品类创新的胜利。即使这些创新很细微,仅仅提升了颜值或使用体验,它依然能撕开一个口子,然后形成巨大的品牌优势。

  阿道夫也是如此。

  洗护领域,产品能让头发柔顺、皮肤嫩滑,只是满足了基础要求,有更多附加的价值和功能,才能打动日益挑剔的消费者。

  于是,阿道夫在高端洗护之上,独创“精油5感香调”,让洗护用品能做到和香水一样持久留香。这个品类创新,其实也是一个承载美好生活的细节创新,让年轻消费者在洗浴时,也能做一个“满身香气的小仙女”。在人们更倾向于“为美好生活体验买单”的新时代,这恰恰成了戳中Z世代消费者的“一发技”,形成了巨大的品牌优势。

  虽然很多大牌早已经开始了香氛洗护品类的探索,但阿道夫做到了香气高端且持久,它也凭借这一优势,成功超越了一众国际大牌。

\

  此外,阿道夫也针对熬夜脱发、头发油腻等问题,推出了生姜防脱育发洗发水、人参无硅油洗发水等一系列产品,这些针对痛点的产品,再叠加“香气高端持久、久到离谱”这一独家特色,就形成了“王炸组合”,顺利帮助阿道夫登上了洗护国货头部品牌的宝座。

  这样靠品类创新引爆流行的故事,从今年起将会更频繁地上演。

  线上内容营销引爆流行,线下霸屏分众引爆主流

  吴晓波在跨年演讲中提到一个观点:“今天,不在场景中出现的品牌都跟你没有关系,这个场景可能是电梯,可能是高铁,可能是社交,就像两微一抖一分众,公域化场景中集中引爆,再呼唤留存到私域。只有在场景中出现能让你多看两眼的那个品牌,才叫做跟你有关的品牌。”

  阿道夫的营销之路,可以说完全贴合了吴晓波所说的场景营销。

  社交场景上,2020年的阿道夫仿佛是一支开了挂的奇兵,强势覆盖了年轻消费者可能关注的所有线上场景:横扫各大网红直播间,刷屏双微一抖小红书各大社交平台,植入多部影视剧和IP综艺……

  线上的内容营销和种草,让阿道夫人气迅速火爆,品牌声量持续飙升。

\

  而线下场景方面,阿道夫从2021一开年就开始了大手笔布局。1月中旬,发起"阿道夫高铁助力把爱带回家"高铁品牌专列活动;1月下旬,开始霸屏全国分众电梯媒体,覆盖城市主流人群每天上下班的必经场景,每天4-6次饱和攻击,引爆主流消费人群。

\

  根据益普索最新发布的《2020年中国流行广告语盘点报告》,去年83%的流行广告语来源于以分众为代表的电梯媒体。朗朗上口、独特温暖、通过电梯传播的广告语更易引爆流行,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深刻印象。

  阿道夫选择在春节前夕大规模投放线下分众梯媒,将“爱的味道一辈子忘不了”的品牌优势持续传达给白领、金领、商务人士等城市主流人群,并借由他们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线上内容营销扩大品牌声量,线下高铁、梯媒等多方位攻打和传播,阿道夫将成功破圈突围,辐射到更多不同圈层消费人群,成为主流人群的购物新选择。

  而像阿道夫这样,线上刷屏社交媒体进行内容营销、线下刷屏分众梯媒进行主流营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品牌提升价值、抢占心智的重要利器,也是未来新锐品牌逆袭崛起的黄金法则。

  可以说,阿道夫的开年营销布局,不仅为自身品牌赢得了一个“开门红”,更为众多新锐品牌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战略打法。未来阿道夫还会带来哪些新惊喜,值得行业期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云茶网正式上线,引领云茶产业数字化革命

标签
  • 阿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