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街道:如火如荼开展省分类条例宣传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3 09:17:58

  根据杭州市《“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方案(2020-2022)》,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治理中垃圾分类规范到位是重点检查内容。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此凯旋街道高度重视,前期通过钉钉平台召集辖区15个社区副主任、城管专员以及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条例培训会议。

  针对街道《条例》宣贯和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街道下辖15个社区纷纷组建垃圾分类宣教队伍。由社工、物业和志愿者等组成,以分组分线方式,对辖区小区开展全覆盖入户宣传工作,确保条例施行前入户宣传率达到100%,知晓率达到100%。同时他们深入学校、公园、商铺等场所,着重宣传条例中关于单位、个人未分类投放的处罚条例,为居民和商铺提前“敲响警钟”。目前这些队伍已成为条例宣教工作的最有效“武器”,强力助推促成街道全民知法懂法依法守法,打造垃圾分类全民分类格局。5月1日起,生活垃圾分类将有法可依,违法必究。市民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区责任人若不按生活垃圾分类规范的要求分类投放和收集,将会受到行政处罚。具体来讲,根据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单位和个人违反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0元以上500000元以下的罚款。

 

\

  依据条例,

\

\

\

\

  接下来,凯旋街道将对照条例标准抓提高、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全域垃圾分类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凯旋街道:垃圾分类进商户,助力市场“摘牌”行动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