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羊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4 10:49:47
\

  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人类和动物会有更深的感情。而在我们冀东油田油田南堡作业区人工岛,这里也有很多我们人类的好朋友,狗,羊都成了我们的伙伴。

  而在这里,陪伴我时间最长的是一只叫“小灰”的羊。他生下来之后一只是兄弟姐妹中最瘦小的一只,因此我对它的关照格外多一些。也正是这种格外的关照让它对我也产生了依赖,随着他逐渐长大,每次见到我都咩咩的叫,也正是这种依赖,促使我更加想着经常去看看他。远离家乡在外工作,情绪也难免有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我经常去找它说说话聊聊天,虽然没有得到反馈,但是能够把自己心理上的垃圾排出去,这对我来说已经很好,每次我排完心理负能量的东西,他都回善解人意的伸出温热的舌头舔舔我的手。这样的温暖让我觉得自己又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石油人。而他也在我精心的照顾下,长得越来越健壮。

  这几年来,虽然远离家乡,但是能够和这些动物们友好的相处,也让我感受到,生活都有不同的色彩。人生无论在哪里都有花开。(通讯员 廉玉涛 魏冀春)

  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

  电话15732983322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通化移民警察4小时内连破两起非法运输香烟案

标签
  • 冀东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