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同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9 10:40:33
  新快报讯 记者李应华 通讯员范恩文报道 继2020年成功创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后,同和石桥头社区以“垃圾分类”为抓手,继续提升社区的整体环境水平。同和石桥头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居民的支持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而广大居民既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垃圾分类的受益者,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社区的治理能力由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获得显著的改善和提升。

广州同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同和石桥头社区为了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可谓花尽心思:一方面把垃圾分类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相结合。发动党员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组建以党员、团员为基础,环卫工人、居民群众齐参与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伍,认真指导,积极、细心宣传垃圾分类,将城管、环保、安监、消防巡查等也纳入日常管理内容,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广州同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另一方面以投放点设施改造和优化环境相结合,花大力气改善社区环境。在“花街”电房旁、金铂广场背后、同和中学门口的位置新建干净整洁漂亮的垃圾投放点,彻底解决了原有散乱露天垃圾桶、周边脏乱差、异味扰民、影响出入等问题,完成社区垃圾投放点提升配置,优化环境,特别是“花街”电房旁的投放点,鲜花绽放,黄花风铃木仿如在“站桶”,微笑着指引居民精准分类投放垃圾,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广州同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同和石桥头社区环境大大提升,街道、社区用心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拉近了居民群众的距离,社区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维护社区环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给社区带来了浓情厚意,也打开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大门。垃圾分类不断进步、提升的同时,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同感、参与度也得到了提升。

广州同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心中有AI,沟通无碍,“集善畅聊”助残仪式今日在京举行

标签
  • 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