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参加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19 10:29:50
  (方承铸 姚力)3月15日至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研讨会”。自治区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李新、副处长田旭出席了研讨会,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技术科骨干姚力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研究了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思路,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研讨会上,李新处长全面总结了三年来新疆住房公积金取得的可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发展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2021年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c39487a1c57108ed51b874843dd55e9.jpg

  李新指出,这次研讨会是由全区14个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术骨干共同参加的会议,旨在以信息化建设推动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工作,需要各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密切配合和支持,自治区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作为住房公积金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制定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思路,确保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序进行;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发挥自身技术、网络运行等优势,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具体项目实施、技术管理、维护服务等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华为云基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沟通协作,合力推进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工作。

2be414dffa908b7b80bfba9d8f7759f.jpg

  研讨会期间,14个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骨干分别就平台应用、系统维护、数据检索、参数修正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新疆住房公积金承建单位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系统优化、新项目上线、网络维护、产品研发情况进行专题报告;观摩了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云计算共享交换平台、监督管理、区块链技术成果展示。

b93eeb34a5bf2944f1704d063b5aa2a.jpg

  李新对下一步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推进意义,牢牢把握习总书记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云平台,建设全疆统一的业务服务、综合运行、共享交换、监督管理“四大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要直面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风险挑战,着力解决系统稳定性、风险防控体系、系统运行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确保信息网络系统运行畅通。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守正创新,笃行致远,全力推动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转变,为全区住房公积金事业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研讨会的姚力表示,要以此次全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为契机,充分运用此次研讨会取得成果,力争在网络维护、数据应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为住房公积金平台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努力为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凯旋要做一场“大手术” 对辖区进行“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