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X新世相:用最普通的场景完成一次与有孩家庭的走心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2-22 18:07:55
  有孩家庭一直都是热点话题,育儿更是所有父母的一门终身课程。而最近,好爸爸和新世相的一个记录爸爸带娃的视频与有孩家庭进行了一场走心对话。

  视频中的爸爸因为妈妈在隔离而被迫在家独自带娃,并承担起所有的家务琐事,从刚开始的状况百出到后来的游刃有余,这位笨拙但努力的爸爸真实上演了一部“披荆斩棘的爸爸”,而他独自带娃的场景,是目前大多数有孩家庭真实家庭状况的缩影,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专为有孩家庭研制”的好爸爸品牌,希望通过这场爸爸带娃的实录,打通了与有孩家庭深度对话的桥梁。这场 “另类”沟通的内容营销,不仅对有孩家庭有所启发,也给品牌营销带来了特别的思路。

  | “另类”的触点

  对于品牌来说,内容营销除了要传递品牌信息,实现与受众之间的无壁沟通更是重中之重。如何实现沟通对话?踩准触点是关键。

  近年来,爸爸在育儿上的参与备受关注,“爸爸渐崩式育儿”“爸爸带娃活着就行”等话题轻松上热搜,相比一味歌颂父爱,爸爸带娃的各种翻车反而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且更容易吸引妈妈人群参与话题。好爸爸在创造品牌与目标受众的沟通契机过程中,准确洞察了这一点,并选择与擅长深度洞察挖掘时代和人群特点、痛点的新世相进行合作,以“未完成时的爸爸”为切入点对有孩家庭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

\

  基于好爸爸和新世相对有孩家庭的洞察,视频以“爸爸被迫独自带娃,且在带娃过程中不断成长”为触点,通过传递“爸爸虽然笨拙,但他一直努力变成好爸爸”的信息,由点及面的将内容传播渗透到爸爸、妈妈、孩子等多元人群中。不仅在内容上更符合当代人的社交语境,更通过爸爸角色的成长经历,贯通与妈妈们的深度沟通,实现以精准的触点打造用户沟通的最佳入口。

\

  | “另类”的场景

  对比精心策划的剧情,好爸爸以纪实手法还原爸爸带娃的真实场景,妈妈不在家时的爸爸,因为切菜、做饭手忙脚乱,面对孩子的打闹束手无策,状况百出式的带娃既真实又不乏趣味。这些极具“烟火气”的生活场景成为品牌与有孩家庭之间一种有效的对话方式,没有“硬性灌输”品牌植入和刻意煽情,用有孩家庭熟悉的场景缩短了与受众的距离,对于受众来说,这样的场景更能增强代入感,让品牌想要传递的声音能够散发更大能量。

\

\

  同时,生活化、细节化的镜头语言,生动展现了一位爸爸从刚开始什么都做不好,到学会做家务、甚至能与孩子默契互动的成长历程,直击有孩家庭痛点,爸爸的努力和妈妈背后的支持鼓励更触动了广大妈妈们的心。

\

  好爸爸以针对有孩家庭的定制化内容,实现品牌理念的完整表达,号召爸爸们积极参与到育儿中来,传达“一家人在一起,共同努力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那么再难的事都不是事”的核心思想。场景代入和情感共振,收获目标受众对品牌的关注和认同感。

  | “另类”的品牌

  好爸爸的这场内容营销,将更多的镜头聚焦在有孩家庭生活的细节上,记录下他们最真实的样子,在增强感染力的同时,真正做到了回归目标受众本身。一直以来,好爸爸都秉持着“专为有孩家庭研制”的品牌理念,切身关注和关怀有孩家庭。此次与新世相的合作,通过每个家庭都会经历的生活小事,以小见大,在小事中去彰显每一个普通家庭积极面对生活的精神,真正立足于品牌理念,去更好地给予有孩家庭人文关怀。对于好爸爸来说,这些都是获得目标受众认同、建立品牌信任状、打造品牌差异性利益点的关键。

\

  通过这次内容营销,好爸爸成功强化了品牌与有孩家庭的联系,加上“好爸爸”这个品牌名的天然优势,将品牌形象和“专为有孩家庭研制”的品牌理念进一步植入受众心智,打造品牌独特优势。

\

  不得不说,好爸爸与新世相强强联合,以颇具亮点和共鸣点的内容营销完成了一次品牌与受众的深度沟通,让营销实现效果最大化。从社会意义上来说,好爸爸通过传递品牌声音,号召更多的爸爸参与到育儿中来,并努力成为好爸爸,助力每个有孩家庭的成长;从品牌层面上来说,营销并不只是让品牌的声音传播更广,更是放大品牌的势能,让品牌力充分整合并发挥到极致。此次营销以情感撬动品牌与有孩家庭乃至大众层面的互动,以内容传播带来价值增量,让受众看到好爸爸不仅是个有温度的品牌,更是一个真正懂有孩家庭的品牌,助力提升品牌好感度和用户信任度。不管对有孩家庭还是对品牌营销来说,无疑都是值得思考的一课。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北京崇慧建安教育:专注消防培训,提升国民消防意识

标签
  • 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