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过“政治生日”接受党性洗礼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3 13:09:41
  (方承铸)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组织激励关怀,12月18日下午,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徽闪耀在心中”之“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塔里木油田分中心、南市区管理部、库尔勒管理部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45人参加。

  活动由党建召集人姚力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2340c0ed4a0c2e88ec33e0e8aeea567.jpg

  活动中,包金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自治州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内容,领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第四季度入党的周春伟、尹艳红、高华、乔锦春、宋青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读本,并亲手点亮了生日蜡烛,5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共同吹灭了蜡烛,许下了“政治生日”愿望,与现场的党员干部一起祝愿党的事业辉煌灿烂,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党员代表徐光耀分享了自己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表现,谈感悟、话党恩、明方向,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扣动着每名党员干部的心弦。

3118836b07b8a48c5fc815a4e91ded2.jpg

  退休党员乔锦春讲述了中心党员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恪尽职守,团结一心,以最“硬核”的坚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心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随后,在包金喜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洪亮的声音宣告自己对党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的坚定决心。

  “党组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这种形式,让自己经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新时代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市区管理部主任周春伟如是说。

ef83c98a8632e4736aaad33a29faa4c.jpg

  包金喜表示,通过开展“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赠送一套“红色资书籍”、举办一次仪式、分享一个入党故事、开展一场谈心谈话、提出一条意见建议”为载体的主题党日活动,唤起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使党员同志在接受党的教育、激发工作热情的同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作为中心的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懂得感恩组织,敬畏组织,时刻

  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齐心协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凝心聚力开启“十四五”新篇章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专题报道】2021年特别推荐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赵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