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0后创业青年陈继承获"2020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1 15:23:27
  中国新闻报道(实习记者 施梦羽)12月18日至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掘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领军人物和先进典型,更好地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峰会并作开幕致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一鸣,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等优秀企业家荣膺"2020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和华视集团董事长、总裁陈继承等荣膺"2020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

  中国经济人物年会创立于2003年,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环球时报》社联合举办。作为蝉联2016、2017年度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的商业奇才,这是陈继承第三次荣膺该项殊荣。陈继承19岁叩开创业大门,在大学一年级时成立第一家公司——西安三阳文化传媒,24岁成立武汉盛世传媒有限公司,26岁创立华视中广国际传媒集团,27岁时所在公司成功挂牌上市。今年,30而立的他致力抗疫扶贫,探索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

\

  初心不渝 建网红小镇助家乡扶贫

  出生于大别山农村的陈继承早早便明白:唯有读书和勤劳,才能改变自己和乡亲们的生活。

  创业奋斗的路途崎岖艰险,陈继承不畏挑战,勇往直前,练就一身硬本领。在华视公司成立两周年之际,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及时抓住机遇,带领年轻的团队发展转型。2016年,他旗下的华视集团成功跻身上市公司行列。而后,他又开启了华视"双核(以武汉、北京为经营核心)、三心(武汉、北京、深圳为运营中心)、七司(七家子公司,有一家设在大别山麻城)"的新布局。

  2017年,意气风发的陈继承回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踏上故乡的土地,他深切感怀:"我依然怀揣着一个少年的梦想,热爱家乡的一山一水,情系家乡的现在和未来。"响应精准扶贫号召,陈继承决定挺进大别山,将"双创"进行到底,为故乡带来青春活力与创新动力。

\

  2020年6月25日,大别山青年网红直播小镇封顶,华视集团总部大厦亮相麻城。作为大别山地区首家集双创、文创于一体的创意项目,青年网红直播小镇将直播电商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家乡融智融资、脱贫攻坚、华丽蜕变。

\

  捐资抗疫 守望相助诠释赤子情怀

  心有微光,身是暖阳。在企业建设之余,陈继承始终对百姓民生倾注着无私大爱。今年疫情期间,他主动投身抗疫,积极动员一切力量,慷慨解囊,献物捐资。

  2月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湖北多家医院的医疗物资告急。凭借着企业家的远见卓识,陈继承很快就确立了精准捐助的支援目标。当得知武汉市希望协调医用防护面罩的紧急诉求后,陈继承克服万难,多方协调,在正月初一晚就向武汉金银潭医院定向捐赠了500只专业医用防护面罩和40000套专业防护服,后期又陆续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十三医院等抗疫一线单位援助医疗医用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

  风雨同舟,星夜驰援。疫情期间,在陈继承的安排下,载有医用口罩、消毒酒精以及生活物资的援助车辆,连夜开赴武汉三镇和黄冈等地,缓解多地抗疫物资短缺的状况。抗疫期间,陈继承带领的华视集团向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和家乡麻城市捐赠医疗物资和现金累计超过1200万元。

  受疫情影响,湖北不少中小企业和个体创业者处境艰难。陈继承决定带领人才团队用专业本领抗疫,承担起社会守望者的角色。2月15日,集团从全国各分公司抽调100名品牌策划业务骨干,开启"百人百企"计划,通过线上服务对接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品牌营销援助。4月,华中融媒体生态产业园开放,为创业者提供100个免费创业工位,呵护疫情之下广大青年企业家的创业梦想。

  时刻响应号召,为抗疫作出积极贡献,陈继承用实际行动,诠释出赤子心中那份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

  致力创新 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模式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转好,复工复产浪潮涌动。如何助力经济"疫后"重振?陈继承开始探索。他深深明白,一个企业,乃至国家产业的蜕变成长,其根基和灵魂都在于创新。

  依托年初研发的中国首个融媒体广告服务一站式平台——有媒目APP,华视集团全力开发新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积极开拓"互联网+广告业"融媒体产业新模式。在大数据背景下,整合资源,提供全媒体营销策略服务,帮助企业升级转型,突破瓶颈。

\

  后疫情时代,短视频直播产业发展势头正盛,陈继承也敏锐察觉到"短视频+直播"的新风向标。2020年6月5日,华视集团的东湖直播小镇在武昌落成,建设200个共享直播间,招募约500名网红主播,让武汉热干面、恩施茶叶、潜江小龙虾、麻城大别山菊花等特色产品登上华视直播平台,走出湖北,走向全国。将直播电商的行业活力融入到传统产业之中,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助力湖北武汉经济快速回暖。

\

  今年7月,华视集团还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约,联合共建东湖品牌研究院,对国家品牌、城市品牌、品牌发展指数等热点进行系统研究和深入探索,进一步拓展资源为专业建设、人才培育提供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依托专业的大数据技术,推进中国企业品牌的传播与发展。

  将军故里映山红。生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陈继承,年轻的面庞上透露出淡淡几许书生意气,更显出令人敬佩的坚毅与果敢。历经风雨,爬坡过坎,追求卓越。他以锐意进取、驭浪前行的精神气魄,成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开拓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20首都商会第二届发展论坛暨百商万企汇上线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标签
  • 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