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桃花源作者:蒲春光 五千年历史

来源:作者:时间:2021-03-18 16:54:36
​五千年历史

桃花源记蓬溪县任隆我心中的桃花源-在啾啾的鸟鸣声中,看了一下床头的闹钟,我的生物钟竟然没有罢工!是继续补眠,“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总相亲”,怎可辜负这份“故人情”!“又看闲书了!就不能好好利用周末补缺补漏!”陡然出现的一声怒喝,《一念桃花源》的世界里的我,吓得七魂出窍,八魄升天。

惊魂甫定的我在老妈的常规动作——极尽所能的劝告、威胁、利诱之下,开始继续征战中考。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并怡然自乐。”“怡然自乐”,多美的感觉啊!我心中的桃花源在哪里?哪里可以安放我的快乐?又是“放羊”式自由活动。我们几个人坐在树荫下天马行空地瞎聊。然后就趴在膝盖上“呜呜”哭了起来。

我们慌了手脚,忙劝慰的劝慰,责备篮子嘴贱的责备,眼泪的擦眼泪,一通好忙。的情绪渐渐平缓下来,有些羞愧地对我们说:“不要怪篮子,是我自己心里难受。”

于是,在我们询问之下,她说起缘由。她喜欢看书,在家里,只要做完作业,她就会看书,且必是昏天黑地,忘乎所以。于是招致母亲的雷霆镇压。

无奈之下,她才会在学校里偷偷看。原来,每个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紧盯考试分数的母亲。而在各种压力之下,书中的世界就成了我们心中的桃花源。

在这个桃花源里,我们跟安妮和戴安娜一起在绿山墙前嬉戏;跟福来奇一起学习海鸥乔纳森的坚强勇敢,敢与众不同;跟简·爱学习自尊自爱;我们明白读书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才会感受到压力,才愿意承受压力。但,我们也需要一个安放灵魂的地方,我们也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心灵的栖息地,而书中的世界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也是我心中的桃花源圣地。

2、我心中的桃花源-议论读毕《桃花源记》得是深究其背后,却是当时的历史背景与民众心理的真实写照。当时的历史背景与民众心理的真实写照。自然也是最苦命的受害者,无处倾诉。但却不被社会所认同,进而只能“常著文章自娱,颇示己志”,在文字中道明白自己的世界,给予自己以精神慰藉,进而才写出了《桃花源记》——这时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有。人说,现今世界早已安定,“桃花源”呢?其实不然,这虽然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但是也可以作为我们的一种精神追求和向往,而我觉得“桃花源”所具备应有三点:第一点则为人心善,也许,只有人将心中的欲望除尽,才能作到本性清静,自然会让世界多一份真实,多一份温馨和睦——这是万物美好的开端,只有本性善了,对待事物才会善。第二点为政治因为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也会有政权实现共享”,也就是共产主义,如果真正实现了这一奋斗目标,人与人之间因为各种各样明争暗斗所产生的分化与随之带来的矛盾就会大大的减少,更进实现人民平等,然后政治要能清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主。第三点,也就是当下全球关注的热点,一个是环境问题,习总书记也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一个理想化的桃花源也应该不仅环境优美,更是要有许多环保意识的人。另一个是发展,要将在发展科技创新技术的同时,也要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现在的人们也尝到了控制不住的苦头。兴许只有这样,其未来才有可持续发展性。虽说桃花源在古人眼里或许是一种幻想,但是不妨将它作为一种奋进目标,与现实结合,自然也会再现文中的“桃花源”。3、我心中的桃花源-小孩子往往都有爱幻想的天性,他们总是幻想一些与现实违背的东西,也幻想着他们心中的那个理想之地,今天我读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我也来构思一下我的世外桃源。突然间一束光照在我头顶,我发现了一个与现实不一样的世界,我从地上爬起来,发现那里的天可真蓝像,一块蓝宝石那么蓝,我想:一只小小鸟竟然还有自由?不都应该被人捉去不是玩弄就是被炖了吃,我一低头,我是从外面来的小学生,他好奇的问我:“学生是什么呀?”我吃了一惊,不可思议的望着他,他招来了一大群人,叫他们来参观参观我这“学生”,我才意识到,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有学校,学校里有像母老虎一般凶的老师,有一大堆作业,春桃花源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手拉手情系“小候鸟”,志愿者对乡村留守儿童开展助学帮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