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特产俏 重庆火锅笑— 重庆火锅大联盟走进四川省大竹县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4 15:43:04
  2021年2月28日—3月1日,由重庆火锅大联盟、重庆渝三刀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达州分公司主办的“2021年达州市地方土特产产业实地考察洽谈峰”圆满举行成功。

\

  “2021年达州市地方土特产产业实地考察洽谈峰会”特邀大竹旅游业资深人士何武先生的全程指导,在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副主席,重庆火锅大联盟会长刘兴东的带领下,重庆舒家大院老火锅、重庆叉叉裤火锅、山城儿女火锅、赞锅大侠、梁城山餐饮有限公司、俏辣嘟精致火锅、两江沸点火锅、柒露营火锅串串、二筒老火锅、刘氏老火锅、卤大侠鲜火锅、嘻芊芊火锅串串、渝三七鸭肠老火锅、余大孃卤料等数十家重庆知名火锅连锁企业参与。

\

  本次峰会旨在为重庆火锅大联盟成员企业挖掘进一步拓宽重庆火锅的食材选购范围、创新企业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健康的传统美味,同时,也弘扬中华非遗文化,让消费者体验、感受百年老字号的魅力。同时帮助大竹特产企业通过重庆火锅大联盟的平台,走入重庆火锅餐饮行业,进一步迈向全国火锅餐饮市场。

  随后,考察团对大竹东汉醪糟、观行豆干、石门梨园、福成水业、益寿黑花生进行实地的考察与洽谈。

\

  考察组一行在四川东柳醪糟公司参观,东柳醪糟在传承的千年制作工艺基础上,实现了醪糟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这正是现代火锅行业连锁发展所需要的。东柳醪糟与重庆火锅行业强强联手,前景广阔。

\

  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了四川省贺家观行食品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贺松陪同下,一起品鉴了有着悠久传承与工艺、不添加任何化学制剂与色素的观行豆干。重庆火锅大联盟会长刘兴东评价道:观行豆干,口感绵实、有卤制的清香、豆味回香十足的观行豆干,不愧为百年老字号、非遗文化食品。观行豆干可作佐餐、休闲食用,也可作为餐前小吃或佐餐佐酒凉菜,若作为火锅食材,也是值得大力尝试。

\

  接着,考察团一行来到占地面积3500亩的梨产区之一---石门梨园。石门梨酒是以自产新鲜梨为原料酿造,完全不同于一般的果酒,历经三年以上的窖藏后,再利用白酒蒸馏的技术酿造而成。刘兴东会长表示,石门梨酒其酒梨香浓郁,芳香清雅,品质上乘,完全值得向更多成员企业推荐。

\

  重庆火锅大联盟考察团一行在福成水业总经理朱伦的带领下,参观了福成水业的水源地及周边环境。同时,福成水业刚刚开发上市的富氢水,对调节人体电解质平衡,促进新陈代谢,有着非常积极的保健作用。作为高端的弱碱矿泉水的代表,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

  四川省益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本次考察组走访的最后一站。公司总经理刘昌奇介绍到,他们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体制模式,以黑花生种植为主导,并带动周边2000多农户种植3500亩,在川渝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

  “黑色食品”以其富含花青素,有着非常多的保健功效,是绝佳的健康食品。益寿农业近年来在”黑色食品“上的深度开发,“黑花生油”“黑色食品面条”“黑花生豆腐”完全可以做为精品食材,走上火锅餐桌,是尚佳的火锅食材。

\

\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何武说,引进来,走出去,是经济融合发展之道,也是“大道至简,虚怀若竹”大竹精神的生动实践,大竹特产与重庆火锅联姻,将实现双赢,助推双方新提升,为大竹与重庆两地更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君乐宝白小纯携手学院奖共话创意,为嫩活青春加油!

标签
  • 重庆火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