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艺术家——郑朋飞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4 09:59:43
\

  郑朋飞,字雨亭,山东济南人,自幼研习书法,师从林松教授,现任山东省艺术教育发展中心常务理事、济南市书画艺术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笔墨春秋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书法顾问、2018年评为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书画考级监考官。

  遍临五体,楷书见长,2018年参加山东省书画研究会做出讲话,我们当代的书法艺术,主要在于灵韵的美,从结构与章法中展现每种书体的特点,从细节与宏观中突出墨的融合张力,我们要做到汲取古帖的精妙之处,融合古法的和谐之美。书法教育我们主要从兴趣开始,展现山东地区文化之鲁的特点,提高全民艺术素养,促进各单位的企业艺术文化,真正做到文化自信与艺术素养的提高。

  他的书法艺术汲墨贯通,笔势法古,楷书遍临颜真卿、欧阳询,既融合了颜体的柔弱磅礴,也贯通了欧体的严谨端庄。隶书临习《张迁碑》与《曹全碑》,他的隶书形宽势重,笔力柔韧,轻重缓急,于章法中布阵统一,于笔法中意见功底。他的行草书在创作中错落有致,联会贯通。山东省艺术教育发展中心崔学吉主任评价其书法作品:师古不法古,笔断而意连。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正阳县城管局隆重举行庆“三八”

标签
  • 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