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9 13:30:25
  (方承铸)3月5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感人事迹学习会,号召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学习英雄事迹、崇敬英雄形象、弘扬英雄精神,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各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出席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主持学习会。

7bd6a678f3af3704f9300a49c80f757.jpg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关于追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自治州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及《拉齐尼·巴依卡:用生命托举起一个新生命》、《永远的“帕米尔雄鹰--追记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雄鹰”虽已去事迹永流传--追忆舍己救人的拉齐尼·巴依卡》等新闻通讯报道。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像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对祖国无限忠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习英雄事迹、崇敬英雄形象、弘扬英雄精神,把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各项工作。

f6905b08c8dda7b75c385ff7ac783d0.jpg

  会议号召,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他热爱祖国、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矢志不渝、践行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努力。要学习他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树立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学习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干部姚力说:“拉齐尼·巴依卡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怀,拉齐尼·巴依卡勇救落水母子的这种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要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041fef5ae1db9b05ab13beb67998f14.jpg

  库尔勒管理部王吉德说,“拉齐尼·巴依卡在生死考验面前,谱写了一首壮丽的生命赞歌,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应当学习拉齐尼·巴依卡无私无畏、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怀与坚定信念的思想境界,立足本职,全力以赴,为实现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清水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高华表示,作为清水河社区的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要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工作岗位、恪尽职守,用心用情做实做细社区的每一项工作,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中心党委委员、塔里木油田分中心、库尔勒管理部、南市区管理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管理部干部职工在各自分会场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合鸣时代新象|金地格林云著城市展厅盛世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