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非法贩卖“两卡”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05 16:49:11

  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和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打击非法贩卖“两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辅警走村入户,在各村村委会、金融行业场所张贴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向群众宣传非法买卖“两卡”的危害及法律后果,警示和提醒大家不轻信陌生人的身份,不向陌生人指定的账号转账。接到陌生电话,应及时向公安机关、银行等部门联系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走访中,民警还对辖区群众讲解如何防范各类诈骗、如何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典型手段以及危害等,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动中来,及时举报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通讯员:王鹏飞)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书法艺术家——郑朋飞

标签
  • 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