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 一乡村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18 17:08:18
  去年11月份,据中央文明委发布消息,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全国共327所小学获此殊荣。

\

  “全国文明校园”由中央文明委评选命名表彰,是评价一所学校在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综合型荣誉称号,也是衡量一所学校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目前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评比学校领域中的最高荣誉。

\

  在参与评选中,惠水县长田中心小学为能高分完成文明校园建设,学校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优化思政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建设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全体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保证“文化活动有亮点,文化传承有底蕴”,达成涵养道德品行的功能;推进“文化校园、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努力实现环境育人;强化阵地建设管理,壮大主流舆论导向;坚持“社会实践常态化、志愿服务创品牌、公益项目见成效”的实践育人模式,真正做到了全程、全员、全方位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2020年,在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全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依据《全国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细则》,认真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深入开展工作自查,总结扎实工作,形成高质量自评报告和相关文字的支撑材料。经中央文明办会同教育部严格审核、优中选优,学校如愿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

  3月17日下午3时许,长田中心小学喜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由惠水县宣传部副部长王金文,教育局教育科科长罗飞到场为长田小学授牌。

  “回首创建历程,成绩来之不易。”长田小学校长罗忠艳接过“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此证书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我校将以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种子”教育为核心,从更细处做细,更深处深研,努力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阵地。

  宣传部副部长王金文表示:将以本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完善文明校园建设成果,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助推惠水发展规划建设,为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通讯员:姜其涓】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怎么做抖音营销?粉丝猎手抖推推教你如何抖音霸屏推广!

标签
  •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