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哪个医院可以进行无痛分娩_北京五洲妇儿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19 16:35:57
  水中分娩不仅仅在国外及明星圈流行,近些年在国内也渐渐兴起,据了解,水的浮力能减轻产妇分娩时的疼痛和焦虑,这使得水中分娩在没有药物或硬膜外麻醉的"自然分娩"中特别受欢迎。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水。在很多世纪以前,人们就已经开始使用温热的水治疗疾病所造成的疼痛,十八世纪时,已经确信水有治疗的益处。在西元1723年时,伦敦出版的《Water Cures》 一书中,记载了怀孕和生产时淋浴的益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水中分娩吧!‍

  水中分娩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319144946.png

1803年

  关于水中生产(水中分娩),文献上最早记载于Annales de la Socientde Medicin中,发生在西元1803年(一说发生在1805年),法国一名产妇分娩超过48小时,精疲力竭的情况下,医师求助于助产士,在助产士协助下浸入温水中,得到休息与清醒,并在短时间内生出一名健康婴儿。

  1962年-1975年

  在1962年时,法国一名医师Michael Odent发现,妇女在待产时喜欢冲水或泡澡,因此开始在医院提供水中生产服务。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展后,俄国医师Frederick Leboyer在1975年所出版的书中提倡水中生产。目前法国与俄罗斯的水中生产相当兴盛。在俄罗斯,甚至有开发一系列的水中生产课程,内容包括:游泳、阅读、灵性发展和如何水中生产,并且鼓励父亲一起下水参与水中生产过程。

  自从俄国医师Frederick Leboyer在1975年开始在产科界提出水中生产的震撼后,这股震波也推向了世界,目前超过69个国家提供水中生产的服务,包过英国、美国、澳洲、纽西兰、日本、中国、墨西哥、北欧、瓜地马拉、冰岛等国。‍

  2000年

  2000年时,英国皇家助产士学会发表对水中生产的声明,声明包括:阐述水中生产的优缺点、建议制定水中生产的政策与纲要、增加助产士对于水中生产的知识和技能、专家如何评估水中生产执行成效,并且明确规范水中生产的适应标准、人员、设备等的准则,并且要让妇女有水中生产选择的权利。

  2002年-2005年

  中国在2002年时,一群上海医师从国际水中生产协会(Waterbirth International)将水中生产技术以及其他关于水中生产的资讯引进中国,上海一家母婴医院开始提供水中生产的服务,在2005年时,已经提供超过350次的成功生产。‍

  2006年

  英国皇家妇产科学会和英国皇家助产士学会在2006年时发表共同声明,更精确的规范水中生产的适应标准、人员、设备的标准,例如:水温控制、感染控制、设备、人员训练、可能风险的避免等,也声明必须将整个过程详细记载于病历、病历的保存以及对于未来研究的建议、并鼓励产科医师与助产士共同合作,让妇女得到最佳利益等。

  2009年

  2009年,北京五洲妇儿医院顺利诞下一名水中分娩女婴。自此,水中分娩在妈妈们心中变得炙手可热起来,并且受到五洲妈妈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319144955.png

经历过水中分娩的妈妈们口述:

  1、“我很惊讶,分娩池的水非常温暖,而且让人很放松!当我在分娩池中时,助产士陪伴在我身边,一直给我加油打气,并且我老公也在分娩的时候陪着我,甚至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生产。”

  2、“我感觉分娩的整个过程很顺畅,在水中分娩时感觉非常美妙,从浸入水中以后全身放松,几乎感觉不到什么疼痛,出生的宝宝在水中就像一只可爱的小鱼一样。”

  图片

  3、“我记得在水中能轻松改变分娩姿势,而且也不会过于惊恐,而能保持冷静。不用像顺产或剖宫产那样基本保持一个躺姿,我可以快速转换成任何姿势,例:以手脚支撑,或者干脆起身单脚站立在水池边,这有助于产出宝宝。”‍

  图片

  4、“我是宫口开到5指的时候,进的水中分娩池,刚下去的时候感觉水柔柔的,一下子就不紧张了,而且几乎没感觉到疼痛感,从进入产房到宝宝出生,大概就花了2小时左右。感觉整个生产的过程特别顺利,生完之后我都想生二胎了!”

  5、“其实,我一开始选择水中分娩的时候是有些顾虑的,后来孕37周,在资深助产士制定个性化分娩方案时,深入了解水中分娩后,我选择尝试了水中分娩,并且整个分娩过程异常的顺利。如果我在几年内有另一个孩子, 我仍希望选择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有效减痛 助力温柔顺产

微信图片_20210319144959.jpg

  水中分娩能给产妇全身平均的压力,并且可以很轻松方便的移动身体,采取任何舒适的姿势。浸入水后,待产孕妇会感觉到全身肌肉放松,使得肾上腺素分泌减少,多巴胺分泌增加,能够促进催产素的分泌,因此对于疼痛有明显的缓解、让产妇感到安定、放松,并且加速产程。

  水的支持也能软化放松会阴部的肌肉,使得会阴撕裂的比率降低,同时也减少会阴切开的比率。因此,产妇对于生产的满意度增加,许多水中分娩过的孕妇都希望下次怀二胎时,仍采用水中分娩。甚至建议身边的孕妈也采用水中分娩的方式生产。‍

  五洲妇儿水中分娩 让生产回归自然

  水中分娩作为温柔生产的方式之一,流行于国际,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婴儿通过水中分娩顺利诞生,北京五洲妇儿医院作为高品质、国际化医疗专科医院,已全面成功开展了水中分娩技术,孕妈妈们可以选择水中分娩方式生宝宝,在适宜的温水里放松身体,轻松地完成分娩。一般符合自然分娩条件、身体健康的孕产妇,都可以进行水中分娩。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斥巨资引进欧洲原装比利时水中分娩全套设备,医院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产科医师和助产士多次赴法国、比利时等国家进行水中分娩技术经验的考察学习;邀请北京经验丰富的水中分娩医护团队加盟,致力于为孕期女性提供回归自然的、真正意义上的人性化分娩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319145003.png

吴美艳 产科主任  硕士研究生导师

  坐诊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周六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产科主任,曾任航天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擅长生理及病理产科,多次成功主持产科急、危重症抢救,对妊娠合并高血压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产前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等疾病有深入研究及丰富经验。

  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成员,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朝阳区围产专家组成员。

  特长:产科各种合并症、并发症、疑难病症的处理,围产期保健,高危妊娠管理。具有娴熟的助产及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同时擅长盆底功能障碍疾病的手术治疗,妇科微创手术,女性外阴、阴道整形手术。

微信图片_20210319145014.jp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郭毅:有一种口腔医疗品牌叫“循力源” !

标签
  • 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