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AI,沟通无碍,“集善畅聊”助残仪式今日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5 16:58:04
  2021年3月24日上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方得智能),在北京共同举办了“集善畅聊”助残项目捐赠仪式。方得智能将通过本次活动捐赠价值超过百万的“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

\

  本次“集善畅聊”助残计划标志着方得智能爱畅聊“让爱发声”系列活动的升级。此次捐赠的“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将提供给十五个省市的特教学校聋人学生使用。残疾人就业是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的最好途径,“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在实现聋人学生信息交流无障碍的同时,更建立起了学生毕业后独立工作生活的能力和信心,为其就业创造了更多可能,从而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认同,助力听障人士共享美好新时代。

  捐赠仪式上,双方共同听取了残疾人信息服务需求,探讨了信息无障碍建设、科技赋能等话题,就全面促进残疾人信息消费、共同推广无障碍信息产品、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服务残疾人生活就业、开展残疾人大数据服务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在我国目前的残疾人士中,听力语言残疾人士达到了2780万,此前却没有可以发声的辅助工具。

  方得智能专为听障人士研发的“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能够帮助听障人士、听力受损人群实现独立接打电话、与其他人面对面沟通,让他们获得更多工作机会,更多走出家门,更能融入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沈伟俊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共同挖掘残疾人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有效改善残疾人及其亲友生产生活状况,让更多残疾人切实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脱贫致富奔小康。

  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黔平则表示,方得智能一直聚焦“信息无障碍建设”,希望通过科技赋能,帮助听障人士跨越信息鸿沟,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本次捐赠的“爱畅聊”无障碍通话助理是围绕着听力语言障碍人士的问题解决梯次而研发,即“无障碍沟通——心理调适——就业帮扶——就业率提升——社交融入——价值实现”,真正有效的解决听障人士的问题。

\

  彭黔平董事长还表示,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在未来杭州方得将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加大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之间的沟通合作,把残疾人事业当作自身的事业,凝心聚力,继续实施网络助残、信息助残、创新助残,为广大残疾朋友提供更实惠的产品、更便捷的服务,在残疾人文化、残疾人就业、残疾人教育、残疾人社会保障、残疾人健康等领域持续探索和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彭黔平董事长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递送捐赠牌匾,王乃坤理事长向彭黔平董事长颁发荣誉牌匾及捐赠证书。

\

  捐赠仪式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周娜,杭州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彭黔平,杭州方得联合创始人、COO王为松、杭州方得联合创始人王伟龙等。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我心中的桃花源作者:蒲春光 五千年历史

标签
  • 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