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街道金秋花园社区借助区域化党建力量,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共发力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4 11:39:35
  “金色港湾”是江干区凯旋街道金秋花园社区区域化党建品牌。近年来,江干区凯旋街道金秋花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区域协同、服务需求、共筑和谐”的核心理念,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工作目标,依托“金色港湾”区域化党建共建综合体,以小区党建力量助力小区美好发展。

  搭上党建的翅膀

  2020年以来,为推进“三美凯旋”创建暨“迎亚运”环境提升行动,金秋花园社区党委组织江干区商务局、恒丰银行杭州城东支行等党建同心圆单位,联合街道“凯联勤”执法力量、云迪物业、志愿者、辖区党员等力量,持续参与小区环境整治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动员辖区单位30余家、发动辖区单位及社区党员、志愿者2100余人参与迎亚运”环境提升行动。

\

环境整治共发力

  活动中,社区先后带领各辖区单位、志愿者对凯景公寓农居点、凯林巷等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整治,大家拿着扫把、铁锹、镐头、铁耙等工具,积极清扫小区路面垃圾,清理小区宣传橱窗,拔除墙角边杂草,尤其是对各单元楼道乱堆放的杂物、绿化带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和清运。

  同时,社区还引导各辖区单位、志愿者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分类宣传进小区、垃圾分类互查互评等工作,营造辖区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

群治意识再增强

  持续的环境整治活动,不仅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还带动了辖区居民的自治共建意识。“我们前面几次进小区清理卫生死角、检查垃圾分类虽然辛苦,但能为小区出力,是身为党员、志愿者应该做的”花鸟市场负责人孙主任如是表示。

\

  接下来,金秋花园社区将继续发挥“金色港湾”党建共建力量,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们等不定时在辖区主要路段、卫生死角、垃圾投放点等区域进行巡查,为小区居民打造一个真正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家园环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筑牢汛期安全线 “三美凯旋”在行动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