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严查广告乱象 守护城市颜值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9 13:41:36
  户外广告是一座城市独特的风景线,象征着城市的经济繁荣,也是一种重要的信息平台,但若未经审批、设置无序,不仅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还阻挡人们的视线,成为城市景观的“污染源”,让城市的“颜值”大打折扣。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广告设置,美化辖区市容环境,凯旋街道联合属地中队按照“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要求,对辖区户外广告、一店多招、外张贴、道闸广告等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未经审批设刀旗  执法查处没商量

  近日,江干城管凯旋中队队员老沈照例在路面进行巡查,发现辖区凯缤巷一新开业市场门前设置了多处刀旗广告,老沈立即呼叫执法队员前来调查处理。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检查,发现该处有刀旗广告13块,广告红底白字,内容为“盛大开业”等字样。通过广告内容,执法队员对市场负责人邹先生进行了询问,邹先生表示,因市场马上就要开业,为了提前造势,就让广告公司做了这些刀旗用于宣传,并不知道需要进行审批。

  因涉嫌违反《杭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因举办各类展销会、订货会、交易会、开业庆典等活动需要设置临时性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举办人应当在活动举办十日前向所在地的区市容环卫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手续,”,当事人将面临500至5000元的行政处罚。

\

\

\

  小区道闸广告多 疏堵结合复清爽

  道闸广告是在小区大门口及停车场道闸挡杆上发布广告的一种新型广告形式,许多广告公司免费为小区或停车场安装道闸,为的是可以在道闸上打广告。而殊不知,作为户外广告,此类在道闸上的广告宣传,也是需要提前审批和备案的。为做好此次道闸广告整治行动,凯旋街道前期对各小区物业进行宣传,由物业单位自行联系各家道闸设置企业进行清理;后由执法中队对各小区进行检查,对没有配合的小区,执法队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自行清理,对存在清理困难的小区,队员还提供“助拆”服务,此次行动共清除违法道闸广告46处,力求辖区市容市貌视觉上有明显改善,进一步提升凯旋景观档次和水平。

\

\

  落实专班督办单 破除广告乱象

  11月以来凯旋街道共接到区集中攻坚专班督办单2批19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主要围绕秋涛北路高架沿线4家市场未按规范设置广告、一店多招、超高广告、外张贴等广告类问题。一是约谈企业:街道、执法中队召开专题会议约谈佳好佳、佳禾、东部数码城、省家电市场等4家广告负责人,要求已有规划批复的广告点位不得设置除市场广告以外的其他商业广告,不得擅自改变广告点位的面积,如有违反,广告公司将配合凯旋执法中队的要求整改,按照法律程序处理;二是整治一店多招:对照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和要求,对专班督办的商家和单位开展入户宣传教育,同时做好调查摸底,引导其他存在“一店多招”的临街商户自行整改。“商户自行拆除有困难的,我们将安排人员协助拆除。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通过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凯旋街道公管办副科长常晓强表示。

\

\

  乱张乱贴环境差 自拆助拆齐上阵

  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的原则,中队采取宣传教育、动态巡视、铲除清洗相结合的措施,不断加大对凯旋街道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的巡查力度,在督促沿街商铺业主自行整改的同时,队员们还自备工具,对辖区主次干道各类乱贴乱画、乱涂乱写的小广告逐一进行清理。整治期间共拆除广告3100余块、大型违法广告32块。

\

\

\

  接下来,江干区将继续把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查漏补缺,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有序,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方县副县长李闯一行来花桥镇柑子山手掰橙果园调研指导工作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