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梳妆”,凯旋护绿正当时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8 17:30:46
  绿色是城市的底色,绿化是城市的新衣,作为正处于前亚运时代的杭州来说,绿化景观是杭州向世界展示的第一面。凯旋街道结合“三美凯旋”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以小区内部、道路两侧以及铁路沿线绿化整治为抓手,努力提升全域绿化水平。

  广泛发动,助力小区美丽建设

  以前,小区内部经常能看见好好的绿化带被大量杂物“霸占”,木板、纸箱、酒瓶、塑料制品随处可见,非常影响居住环境。“小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为进一步全员发动,引导小区的一份子多一份“创卫”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街道组织社区每周五定期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以网格为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居民主动清扫房前屋后,清除绿化带堆物,把小区公共绿化当作自己的家来爱护,形成一股浓烈的一扫扫到底氛围,极大的提升了小区环境质量。

 

\

 

\

\

  多方协作,巩固道路绿化成果

  凯旋街道多以老旧小区为主,在城市界面上部分道路路面、绿化以及小区围墙交界处无法精确分割,各责任单位实际作业时存在自扫门前雪的情况。街道以景字片景芳路、景昙路、昙花庵路为试点,针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裸露、枯死、垃圾以及围墙边卫生死角等问题,街道牵头召集绿化养护单位、路面保洁公司、社区和物业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形成合力,在逐条道路进行“扫街”。同时组建工作联络群,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及时处理,形成各司其职又联动监督响应的工作机制。

 

\

\

  主动作为,维护沿线靓丽风景

  乘坐火车,最美是沿途风景,笕杭线南北贯穿凯旋,西面为水源保护地贴沙河,东面为凯西社区。为了让乘车人眼中所见,皆是郁郁葱葱、绿意盎然的风景线,街道专班安排人员沿线徒步巡查,记录问题,同时积极对接铁路部门,明确责任划分,对于责任交叉存在争议地带的绿化,街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手续照办”原则主动承担应急清理重任,第一时间安排应急攻坚人员清理作业。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清运14次,组织人员260余人次,清理园林垃圾40余吨。

 

\

 

\

 

\

\

  凯旋街道在开展全域绿化整治的过程中,对产生园林绿化垃圾没有简单粗暴处理,而是分门别类地进行垃圾分类,将园林绿化垃圾分拣到街道园林垃圾处置站处理,将绿化带里的纸屑、塑料袋等作为其他垃圾规范处置。为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巩固绿化成果,凯旋街道将继续精化、细化、优化绿化养护模式,无论春秋,无论冬夏,努力打造让市民满意、舒心的城市绿化景观,为杭州亚运会召开贡献凯旋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传自治区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形式活、接地气、入人心!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