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汛期安全线 “三美凯旋”在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3 19:43:59
  随着汛期越来越近,安全度汛是眼下“五水共治”的重要工作内容,同时,也是“三美凯旋”暨迎亚运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街道治水办联合执法中队、养护单位等,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前期工作,化被动为主动,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一是全域排查雨污管网

\ \ \

\ \

  结合“污水零直排街道创建”成果,对辖区范围内雨污混接、排水证办理、路面标识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排查,完成40个生活小区、60家公建单位、115家六小行业等进行雨污管网排查,共发现问题74个并要求限期整改。

  二是全力落实专业化养护

\ \ \

\

  在排查的基础上在对生活小区的雨污管网进行清掏梳理,通过清、掏、冲,对淤积、堵塞雨污管网进行大清洗,保障雨污管网的正常运行,实现路通水畅。

  三是全面开展护水宣传

\ \

\

  根据街道自身情况,在小区进出口、楼道单元口张贴五水共治宣传海报并发送五水共治短信,累积张贴海报1000余份,短信20000余条,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通过播放五水共治宣传视频,最大化宣传五水共治、护水行动,为“三美凯旋”暨迎亚运环境整治添砖加瓦。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珍视水资源 关爱水生物 ——《王者龟来-世界珍稀龟类标本展》盛大开幕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