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来玉屏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2 13:15:43
  3月20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庆祝建党百年赴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玉屏侗乡风情园举行。

\

  此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铜仁市委、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把文艺大餐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用歌声与微笑为侗乡人民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文化力量。

\

  随着夜幕的降临,新雨洗礼后的空气清新澄澈,耀眼的舞台射灯把缤纷的色彩送入夜空。

\

  开场舞《蹦蹦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热情奔放的舞蹈演员展示了铜仁各族儿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启航新未来的时代气息。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雅娟和贵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金栋的联袂主持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走上舞台,为侗乡群众倾情奉献了一系列精彩节目。

\

\

\

  著名流行歌手、音乐唱作人周澎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唱出了侗乡儿女告别贫困,迎来美好幸福新生活的心声,焕发着磅礴的生机与活力;著名青年民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二妮演唱歌曲《再回南泥湾》,熟悉的歌声响起,现场一片欢腾,随后演唱《新村新貌新气象》用歌声讲述了乡村振兴新画卷;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青年杂技演员李童、历锦艳带来的杂技表演《梦蝶》,舞美迷离,如诗如画,一气呵成,展示高难度动作的同时,刚柔并济,技法高超,引人叫绝;第11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孔庆学带来的歌曲《卓玛》,歌声充满感染力和穿透力,赢得台下掌声雷动。

\

\

\

\

\

  王二妮说:“玉屏的建筑都非常有特点,今天的现场非常漂亮,人民也很淳朴。希望我们国家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咱们的老百姓能够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女中音歌唱家蔡静雯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第9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训国带来的歌曲《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歌唱家、音乐剧演员喻越越演唱的歌曲《人民的嘱托》,明快雄壮,奋进昂扬,唱出了家国情怀、人民心愿。

\

\

\

\

  张口锣鼓震天响,闭口余音绕耳旁,口技表演《欢庆锣鼓》惟妙惟肖,乐器模仿妙趣横生,满座宾客无不欢呼赞叹。玉屏箫笛表演《欢庆》,箫笛旋律婉转动听,轻快飞扬;著名蒙古族歌手呼斯楞带来的歌曲《鸿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演唱的歌曲《在收获的田野上》,用歌声唱出了祖国大好河山的万紫千红,到处洋溢着的蓬勃生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原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吕继宏演唱的歌曲《咱老百姓》,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也带来的歌曲《走进新时代》,唱出了新时代侗乡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唱出了一代又一代的国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付出;慰问演出在歌曲《丰收中国年》中落下帷幕。

\

\

\

  “非常高兴中国音协能够来到我们玉屏,让我们感受到建党百年的氛围,我在这里也祝福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希望这种活动越来越多,我们也会更踊跃地参与。”观众彭艺说。

\

  地处武陵山区的玉屏侗族自治县,是一座文化厚重多姿多彩的文化之城,是一座秀美精致独具特色的魅力之城,是一座诗画田园乡村振兴的幸福之城。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全域为至高点实现周边联动、以生态为突破点实现精致打造、以文化为着力点实现传承弘扬、以富民为出发点实现增收致富,创新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奋力实现了玉屏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转折。

\

  观众高梓桓说:“虽然今天天很冷,但是玉屏父老乡亲的热情却感染到了我,让我非常开心,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在这种历史性的时刻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我们不懈的奋斗创造国家和民族更好的未来。”

\

  据了解,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成员主要由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组成,是一支艺术造诣深、舞台经验足的队伍,多年来在全国各地的慰问演出中受到广泛赞誉。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中国音协将一首首动听的作品带到老百姓中,充分发挥了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引领时代风气,彰显时代担当,让艺术之花开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真正走到老百姓的身边。

  来源:玉屏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微玉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精度保用10年的长寿命工业机器人解决核心技术问题

标签
  • 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