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永葆监狱警察清廉本色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6 17:31:37
  ——怀化监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警示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

  3月24日,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安排,怀化监狱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监狱长皮用斌主持会议。此次警示教育分三个环节进行,一是在监管区警示教育厅分两批对监内执勤民警开展现身说法警示教育;二是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监狱(公司)副处以上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三是组织部分民警代表赴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职务犯罪人员案件庭审现场。

\

  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环节组织观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警示教育片《任性用权的代价》,并安排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讲述悔罪心路历程,以及曾受纪律处分的监狱民警做现身说法教育。通过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达到警钟长鸣、以案明纪的作用。

\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南斌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永葆监狱警察清正廉洁本色”为题,从目前的反腐败工作形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近几年监狱队伍出现的违法违纪案例以及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展开,用身边案例警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人民警察。

\

  皮用斌监狱长对全体参会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用他人的惨痛教育警醒自己,做到自律自醒;要压实责任,向下层层传导压力;要将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讲好廉政故事;要按照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开展好各类专项活动。他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监狱警察是一支纪律部队,要树立“监督是爱、放松是害”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致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过硬的监狱政治“铁军”。

  (王仕敏 刘从礼)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代洪财——【大道中国】聚焦当代艺术名家

标签
  • 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