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爱心妈妈(爸爸)”结对认亲让与留守儿童更温暖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1 13:10:46
  (方承铸) 4月9日,新疆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清水河社区举行“爱心妈妈(爸爸)”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仪式,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33名干部职工与社区里47名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3ff717ca6bb88758e4eee1ee6360c03.jpg

  据清水河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郑晓军介绍,这些孩子中,有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几年才能见上一次面;有的父母离异,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

  清水河社区发出“爱心妈妈(爸爸)”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倡议后,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及时与社区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郑晓军进行联系,表示愿意与社区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用自己的爱心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4fc6030215448b4d8c4d0a560787a37.jpg

  结对仪式上,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33名干部职工与社区47名留守儿童签订了《“爱心妈妈(爸爸)”结对认亲联系卡》。“爱心妈妈(爸爸)”们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衣服、食品等慰问品,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记录了各自帮扶贫困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及时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状况。并与结对的孩子们一起合影、唱歌、跳舞、做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爱心妈妈”姚力表示,今后将会把这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儿子来对待,采取多种方式,多给孩子生活上的救助、学习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慰藉、心理上的关爱,让孩子在健康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72209379f792288df77420740b0dadd.jpg

  “爱心爸爸”周春伟说,我要以“爱心妈妈(爸爸)”结对认亲留守儿童活动为契机,把结对认亲的过程作为帮助孩子、关爱孩子的全过程,通过爱心帮扶,让留守儿童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表示,今天的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仪式只是一个开始,希望“爱心妈妈(爸爸)”把结对留守儿童当成自己的孩子,不仅要从经济上、物质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且还要从学习上、情感上给予妈妈(爸爸)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亲情的温暖。希望留守儿童们在“爱心妈妈(爸爸)”的关爱中,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妈妈(爸爸)”的殷切期望;同时,他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要积极参与到结对帮扶活动中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达到“帮助一名儿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造福一代后人”的目的。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