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水爱水 参与治水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9 15:44:18
  2019年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顺利通过“污水零直排”验收,并成功创建市级“污水零直排”街道。2021年,依托“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优化河道生态环境,努力实现全街道河流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从根本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凯旋全域护水体系,为街道“三美凯旋”创建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奠定良好地下水环境保障。

  宣传引领,全民护水

  2021年,以绿水币为契机,宣传治水文化、以全民争当护水使者为目标,树立模范,带动社会各界组织,参与护水宣传,人人齐护水,护水靠人人!

\ \

工程治理,管养结合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对管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同时落实后续养护单位做好日常养护,明确责任,确保“污水零直排街道”创建成果。

\ \

特色发掘、水岸一景

  华家池畔,有小三潭印月、小孤山、小平湖秋月、小苏堤等景点,具有小西湖的美称,古有明初华府的历史感,更有神话故事传承加持,形成一文一景一典故,在配合基底改良、水生动植物投放、曝气增氧,打造完善的仿自然生态系统,创建小微水体“荷塘月色”。

\ \

层层联合、互联互通

  凯旋街道多次组织社区、专业物业,对生活小区、公建单位、六小行业的雨污管网进行培训,增强技术监管力量,对处存在问题的公建单位以告知单、整改通知单的形式,要求公建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污水零直排街道”创建成果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垃圾分类新时尚 定时定投好习惯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