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腐垃圾减量“神器” 助力“迎亚运”环境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7 19:17:02
  2020年,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成功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今年凯旋街道依托“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借力易腐垃圾减量“神器”,加大易腐垃圾减量力度,为街道“三美凯旋”创建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奠定良好环境保障。

  位于凯旋街道凯景农贸市场附近有一个小型建筑,走进房子一台机器映入眼帘,这是凯旋街道易腐垃圾减量的“神器”。眼前这个“铁疙瘩”是“易腐垃圾微生物处理机”,从2018年10月“落户”凯旋街道,它就开始承担起“易腐垃圾减量处理的重要角色”。

\

  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操作流程。把一个垃圾筒拉到机器前按下开启按钮,垃圾筒自动挂壁,把废弃的菜叶、剩菜剩饭等易腐垃圾投入到设备中,垃圾通过压榨将易腐垃圾的水排入设备油水分离系统,剩余固态物质在好氧菌的生物降解原理下对易腐垃圾进行降解,一般24小时后可完全降解为水蒸气和固体颗粒物。油水分离出来的水经过二级沉淀池处理达到三类废水的排放标准后排入污水管道,实现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机器背面的管道里排出的水相对还是清澈透明。处理站附有污水检测报告、和城管签发的排水许可证,已达到排放标准。

\

  眼前这台易腐垃圾微生物处理机每天可处理2吨左右的易腐垃圾,产生初代有机肥基0.4吨左右。该处置站辐射周边景西路、昙花庵路、景昙路、太平门直街沿线小微餐饮店22家,全部收集运送到这里进行处理,每年能为凯旋街道垃圾减量580吨。

  易腐垃圾就地处理模式避免了长距离运输造成的抛洒滴漏,也节省了一定运输成本,达到减量的效果,更能促进垃圾合理资源化,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提供良好环境。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党史学习取得实效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