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长征之路”品牌 打造国内顶尖红色文化体育赛事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1 22:32:21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助推红色文化与文体赛事融合传承,遵义市文体旅游局与遵义红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长征之路”系列品牌赛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立足遵义长征文化资源禀赋,通过融合长征文化与体育赛事进行创新发展,擦亮“长征之路”品牌,打造出享誉国内的系列品牌体育赛事。

\

  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有我局局长程晓秋、遵义红旅董事长谢虎、总经理吉桃、副总经理王祖谦、北京行知探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曲向东、贵州清泉探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等,签约仪式由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韦祎主持。

\

  遵义红旅集团是全市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缩影之一,借助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结合自身“红色+”的核心发展理念,长期致力于文旅产业融合推进。与拥有众多知名IP、顶尖赛事的北京行知探索集团,联合成立了贵州清泉探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继推出了中国女红军半程马拉松赛、长征之路娄山勇士越野挑战赛等系列红色文化体育赛事品牌,并已成功举办了多届。

\

  “长征之路”系列品牌赛事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继续优化以长征之路娄山勇士越野赛和中国女红军半程马拉松赛为核心的长征系列品牌体育赛事,并继续规划提出长征铁人三项赛等,让红色文化、长征精神借助融合体育项目平台,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

  签约仪式上市文体旅游局程晓秋局长在座谈会中做出重要指示,他提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长征文化公园建设元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市文体旅游局选择携手遵义红旅打造丰富的“长征之路”文化品牌系列赛事,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嘱托和他今年第六次在贵州考察时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是落实贵州创建体育旅游示范省的重要实践。他表示,遵义是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在赢得更多关注和契机的同时,市文体旅游局期望借助此次和遵义红旅的合作,在机制上、模式上、产品上对“长征之路”文化品牌系列赛事进一步创新,从而推动建设遵义成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

\

  遵义红旅董事长谢虎与行知探索集团董事长曲向东等分别发言。

\

  本次签约标志着政企深度联动、携手前行。新联合、新动能、新跨越,我们相信,在长征历史文化的背景下,必将迎来更多的机遇,也必定会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在“长征之路”的新征途上,走的更远。将为遵义这一红色文化圣地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游烈士陵园 悟英雄史诗

标签
  • 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