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党史学习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3 12:49:47
  (方承铸)4月2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科长樊兴霞一行三人到巴州石油第一中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住房公积金政策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政策宣传册、解答教职工疑难问题、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等形式,提高教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的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aa30a60819c9aa6743586a6848ac00d.jpg

  在巴州石油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樊兴霞利用PPT课件,有针对性地为教职工解读了《业务规范》规定的“购买本地商品房,购买异地商品房,购买本地二手房,购买异地二手房,购买拍卖房,购买集资房,购买拆迁安置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租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离休、退休,终止劳动关系,出境定居,死亡”等15种提取公积金的条件和流程,并就教职工关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区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

  “我和我爱人用商业贷款买了房子,我们想把公积金取出来用于装修可以吗?”、“我们平时想查询自己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必须要到你们的营业大厅查询吗?”、“我最近想买个二手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最高能贷款多少钱?……

99e4c957fd312f571224337c9d53876.jpg

  针对教职工提出的问题,樊兴霞作了一一解答,并通过幻灯设备,为教职工演示手机公积金APP的下载安装,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流程,现场为一名退休教师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

  “我刚刚退休,想着这几天到住房公积金营业大厅去办理提取手续,没想到今天在学校,通过手机操作就把我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简直太方便了。”退休教师王老师高兴地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校园的实践活动中,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教职工办理个人信息变更、按月对冲还贷、手机公积金提取业务112笔,解答教职工提出的疑问82个,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决了教职工因为工作性质等原因而需要解决的难题,以党史教育学习推动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推进“三美凯旋”创建 巩固“污水零直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