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凯旋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助推“迎亚运”环境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09 18:29:34
  杭州市凯旋街道积极加强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进行,依托“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练兵契机,通过整合资源、加强赋能、完善机制,不断加快全街道河流水环境质量整体提升,为街道“三美凯旋”创建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提供执法保障。

  提升技能,执法能力加快赋能。为迅速匹配新划转事项,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强考察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街道牵头对接,先后走访萧山区教育局等部门对接了解教育、住建、气象等重要条线业务执法知识,通过组建业务交流群、实地走访调研、跟岗参与相关部门办案等对接活动20余次,熟悉新增事项的执法业务知识。

\

  “凯联勤”运转,巩固综合执法体系。凯西社区的城中村小区长期存在堆放杂物及私家搭建问题,“凯联勤”西片区分中心联合公安、城管、社区、物业出动60余人开展“凯联勤”联合集中整治,累计清理各类杂物89车,拆除违章搭建8处,小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

  智慧为导向,“社区微脑”作用初显。探索实践“整体智治”,推出“数治凯旋”建设,接入“城市大脑、社区微脑”云数据共享,构建“信息集中研判—信息分级共享—队伍智慧调度”联合勤务模式。南肖埠社区还利用“社区微脑”覆盖全社区的智能摄像头,实时监测、提醒小区卫生环境问题和居民不文明行为,有效减少了乱扔垃圾、楼道堆物等环境问题的出现,为“美丽杭州”建设和“迎亚运”环境提升添砖加瓦。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惜水爱水 参与治水

标签
  • 凯旋街道